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我校基层共青团、学生分会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决赛顺利举行

我校基层共青团、学生分会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校学生会 作者:文/崔浩洁 张航维 发布日期:2017-03-26 浏览次数:

3月25日,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基层团工委学生会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决赛于北绣南报告厅顺利举行。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杨耀荣、研工部副部长聂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学生处副处长马宁、校团委副书记张永斌、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振明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评选,共有12篇团工委案例、10篇学生分会案例入围本次决赛。本次决赛主要分为现场答辩、评比和表彰三部分。根据赛前答辩顺序抽签结果,各学院团工委、学生分会主席依次进行优秀案例汇报,限时5分钟。他们从工作目的、工作内容、工作成效、工作启示四个方面对案例进行不同程度的总结阐述。各学院的优秀案例涉及内容广泛,包括校园文化、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爱国精神、大学教育等各方面的宣传活动,内容形式在兼顾比赛要求的同时展现院系特色,体现了我校团学工作的不断发展和改革创新。

植保学院党委书记杨耀荣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先是对各学院凝聚广大团学干部智慧与汗水的优秀案例表示肯定。其次,他指出,各学院在团学工作的总结上并不十分到位,他表示,对于工作的深入总结是团学工作中重要的一步,各学院在未来工作中需加强对工作的反思与总结,再者,在未来的团学工作中,团学干部应做到不断深入认识团学工作,不断创新,注重长期坚持,显示成效,注重创新发展,凸显特色,在理论与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不断强化交流沟通。最后,他表示春分刚刚过去,清明即将到来,这是2017年的春天,也会是团学工作改革创新和发展的春天。

最后的表彰中,团工委植保学院、学生分会动科学院荣获一等奖,团工委机电学院、园艺学院、学生分会植保学院、机电学院、创新学院荣获二等奖,团工委食品学院、生命学院、葡酒学院、学生分会林学院、农学院、水建学院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令各团学干部受益颇多。以比赛的形式,对团学工作中优秀的工作方法、新颖的活动形式、今后工作的启示等方面做出深入的总结,这本身也是我们团学工作中的又一次创新,为未来的团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升了我校团学工作的内涵与水平。

责任编辑:李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