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大学生第二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大学生第二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葡萄酒学院 作者:文/田全友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学习教育工作会会场

       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党员自身监督和民主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支部班子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精心组织,制定工作日程。支部书记邓亚丽带领支部班子认真研读学校文件精神,在吃透各项工作要求、方法、步骤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程序》,为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及时推进奠定的坚实基础。

      二是专题学习,打牢思想基础。为引导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支部召开专项会议进行思想发动。会上,邓亚丽书记领学了学校文件精神,就工作中的关键节点、易出错环节反复强调,提升了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是广泛谈心,听取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支部班子成员、支部班子和每位党员之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全面征集了支部成员对支部及支部班子的意见和建议,求真求实,见人见事见思想,做好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

      四是深刻剖析,查找突出问题。对照“四讲四有”标尺,支部班子深入查找了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支部成员查找了学风不正、学习动力不足等问题,并深刻剖析了原因所在及改进措施,夯实了支部和个人后期整改工作的基础。

      五是民主评议,提高党性观念。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及班子成员带头开展真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在深刻自我反思的基础上,谈问题、找原因、求对策,既谈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又谈对同志们的真心帮助,气氛真诚而热烈。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与会同志对党员个人、支部班子开展了民主评议。学院党委委员刘树文全程参加并点评大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开展,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思想政治素质,有利于加强党内监督、纯洁组织,更有利于提高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叶正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