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动科团工委学生会羽毛球比赛成功举办

动科团工委学生会羽毛球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徐哲 熊小凡/文 王冲 谭磊/图 发布日期:2017-03-23 浏览次数:

开幕式

精彩瞬间

双打

颁奖

为促进团工委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团结协作,拉进部门间的距离,提高学生会成员的身体素质与竞争意识,3月19日,动物科技学院院秘书处和体育部联合举办了团工委学生会羽毛球比赛。团工委学生会全体15个部门参加此次比赛。

万事俱备

3月19日下午,各部门队员早早到达小球馆,开始了赛前热身,迅速调整状态。经过前几周的准备,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跃跃欲试。试球训练中,各方队员们认真研究其他球员的强弱点,分析该如何应对对手。部长和部委们商量出场策略,集思广益。团工委副书记霍丽坤发表赛前讲话,她表示,希望各部门能够全力以赴,赛出部门的风采,赛出各部间的情谊。

友谊第一

本次比赛采用小组淘汰赛制,共四场比赛:三场单打,一场双打。每轮比赛采用积分制,单打胜利方获得一分,双打胜利方获得两分,最终积分高者胜出。比赛开始,参赛队员们全情投入,为部门荣誉而战。经过激烈的角逐,宣传部、权益部、生活部、纪检部分别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进入决赛。小组赛中,各队员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互相鼓励,共同进步。赛场上互为对手,场下仍是朋友。每场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都以拥抱来表达对对方的尊重。

殊死一战

此次羽毛球决赛于20日下午开始,半决赛中沿用小组赛的赛制,决出前两名。由于权益部在一场单打后弃权,生活部则略逊于纪检部,两部最终无缘总决赛。冠军之争在宣传部与纪检部之间展开。

第一场单打中双方势均力敌,最后一球,纪检部队员一记扣杀终结比赛。第二场单打,宣传部始终保持上风,毫无意外地夺取了第二场胜利。第三场决胜局,宣传部不敌纪检部,纪检部以11比6的大优势赢得最终的比赛胜利。

最后,纪检部获得本次羽毛球比赛冠军,宣传部紧随其后,生活部获得第三名。纪检部周雄博获得本届比赛最有价值球员奖,纪检部余柳香,宣传部邓璟诗、朱彤彦获得最佳女球员奖。全场球员和观众为获得荣誉的同学们热烈鼓掌表示祝贺。

本次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身的机会,增强了学生干部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同时增进了各部门间的情感交流,彰显了动科学院学生会成员的优良风范,为日后各部门间的相互合作打下了结实的情感基础。

 

 责任编辑:李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