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消费维权知识进官村

消费维权知识进官村

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王冲/文 王果/图 发布日期:2017-03-20 浏览次数:

与村主任交流

宣讲消费维权知识

记录村子信息

正值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保护农村消费者权益,增强村民们的消费维权意识。动科学院村主任助理王冲、王果于03月15下午前往官村,为村民们宣讲消费维权知识。

来到官村后,村助们直接前往村委会与官村村主任取得联系。在向村主任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并说明来意后,村主任对新一届村主任助理非常热情,感叹道:“上一届村主任助理给了我们不少帮助,办了很多活动,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非常欢迎你们来到官村,以后开展活动我们会大力支持你们的。”。在和村主任的谈论中,村助们了解到了村子里村民共有2547人,分为三组,有不少留守老人,现在村子已经由大寨乡划分到五泉镇等基本信息。随后在村主任的带领下村助们走访了一些人家,并向村民们宣讲有关消费者权益日的知识,介绍了杨陵区的消费维权地址和热线。受到了村民的赞赏和鼓励,纷纷表示希望村助多来村里宣讲类似知识。

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村民对自己消费权利的认识,官村第一书记表示:“村子里的村民们大多文化程度不高,维权意识比较比较淡薄,这个宣讲活动十分有意义。增强了村民的维权意识,同时也让村民们明白了作为公民应该享有的权利。”

责任编辑:李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