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葡萄酒学院师生热议吕卫东副书记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葡萄酒学院师生热议吕卫东副书记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葡萄酒学院 作者:文/赵星宇 发布日期:2017-03-14 浏览次数:

吕卫东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3月11日,学校举行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八期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九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在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在葡萄酒学院师生中间产生强烈反响。

团工委书记赵星宇说: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是学校实施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吕书记结合几十年的教学工作经验,为学生干部解读了“诚朴勇毅”的时代含义,以及赋予每一个西农学子新的历史使命。作为一个青年的马克思主义者,一定要有责任,有担当,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真正成为学生干部中间的骨干力量。吕书记提出大学生“四气”概念,要求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研究生代表李婉平表示:2017年3月11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有幸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第八届结业暨第九届开班仪式。会上吕卫东书记强调校训“诚朴勇毅”的深刻意义就让我感悟很深。吕书记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学生干部的作用和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工作能力,高度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他的讲解让我认识到作为一个学生干部,要端正心态,学生干部不是学生官,是为同学服务的人士,要设身处地的为同学着想,团结同学,从同学的利益出发,虚心接受同学的批评和建议,争取同学们的支持,顺利展开工作。

14级学生干部魏文博表示:今天很荣幸成为了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学校中的一员,在上午的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同志做了讲话。从讲话中有很大收获。作为大学生要有四气—朝气,正气,锐气,大气。朝气对我们大学生来说很重要,从小的来说它代表了一个人的精气神,从大的方面来说代表一个学校甚至一个国家的精气神,有朝气的人充满希望。正气要求我们要勇于去面对不公,在如今社会风气下,我们首先应该保持沉着,有一个平常心不被外界干扰,提高自身的能力去看透一件事情的本质。锐气是要求我们去敢于去挑战自我,敢于去追求值得追求的东西,不能没有目标。作为大学生也应该大气,首先应该注意自身形象,穿着得体,然后注意举止谈吐文明,还要腹中有书气自华。 

15级学生干部丁思悦表示: 通过吕书记的讲话,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具备四个气质:朝气,锐气,正气,大气。无论是从学习生活还是未来发展,都应该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纪律,展现青春风采。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真正理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相信在青马班的学习定会对我未来学习和工作生活产生巨大影响,我也希望能与同学们共同进步,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15级学生干部杨笑雨表示:听了吕书记的讲话,深感受益匪浅,同时也振奋人心。团学骨干被认为是拥有优秀思想卓越素质的青年群体,“朝气”“锐气”“大气”“正气”应该被激发出来,作为学生干部,应该通过自己的力量和影响带动周围的同学朋友,真正的将优良思想传播下去。同时也应该树立自信和气势,才可以让自己真正的走出去。在完成工作的时候,也不能忘记自己作为学生的本职,勤学明志,不忘初心!

15级学生干部靳旭乔表示:吕书记从开设青马工程的重要性以及它的重要意义开始,让我懂得了青马工程是为人民服务的项目,是服务党治国理政的需要,是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需要,是服务于现代化建设方方面面的需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身体力行,不仅要将青马课程真学,更要真懂,真用,不仅要自己实践于学习生活中,更要带动周围的同学。最后,吕书记勉励我们,作为青年人,要有朝气,锐气,正气,大气。要将西农的校训“诚朴勇毅”,深刻理解并运用到生活学习中去。

责任编辑:邓瑞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