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实践育人 实践成才

实践育人 实践成才

来源:葡萄酒学院 作者:李雅男 赵星宇 发布日期:2017-02-27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引导学生“走进生产,服务社会”。葡萄酒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不断加强实践育人工作,弘扬实践育人理念,全面培养复合型专业***************。

  领导重视支持       实现有章可循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支持学院社会实践的开展,针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研究制定 《葡萄酒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考核暂行规定(试行)》,遵循“科学谋划、目标管理、信息在线、过程控制”的工作原则,从实践立项、经费支持、执行要求、考评内容、学分认定等方面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规范和指导为今后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提供纲领性的政策依据,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三下乡”实践活动的量化考核指标规范赛后,院内组织答辩交流、全面梳理总结,对表现优秀的团队并进行表彰奖励

  扎实开展活动     弘扬实践育人

  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田园使者、志愿服务、回访母校、爱心支教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使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与此同时大力开展与专业特色紧密结合的暑期 “三下乡”系列社会实践让同学们社会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与能力水平,达到实践育人的效果其中,由我院支教的2012级本科生沙青发起,以学院“暖心工程”项目为桥梁,招募在校大学生做一对一结对帮扶志愿者开展“西社学子‘暖心·耕心’大学生活体验活动”着实大力弘扬了“甘于奉献、志愿服务、薪火相传”的志愿者精神,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凝聚各方力量     实现全员育人

  学院充分发挥校友资源的优势,为学生寒暑期社会实践提供更宽广的平台,让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对葡萄酒产区、酒庄有更加直观地了解与认识。教授担任社会实践队伍的指导老师,对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遇到的疑点难点进行更专业地指导,班主任、辅导员全员参与最大力度地推进了实践工作的开展。其中,由我院陶永胜教授指导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的‘小酒庄,大产区’发展模式调研团队”在获评校级重点项目立项的基础上,代表我校唯一入选“2016年陕西高校大学生暑期‘一带一路’社会实践项目”

   寒假精彩不断     强化专业知识

  精美的葡萄酒瓶、葡萄酒塞也有用武之地,期待软木塞、酒瓶等元素改造的创意作品来装点美好生活。了解一位葡萄酒大师,分享大师成长经历对自己的启示和促进。阅读一本与葡萄酒主题相关的书籍或观看一部与葡萄酒主题相关的电影,展示读书笔记、分享观影心得。新春佳节和葡萄美酒最配,为家人精选一款你最喜欢的葡萄酒,分享你的推介理。多少与葡萄酒相关的优美诗词和绘画艺术帮助我们了解了博大精深的葡萄酒文化和历史,以诗会友,以画言情,快用优美诗词和画作抒发专业情怀。

责任编辑:李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