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各院(系)权益部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各院(系)权益部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来源:校学生会 作者:丁丹妮 张航维/文 惠毅翔/图 发布日期:2016-12-29 浏览次数:

各院汇报筹备情况

为了响应团中央关于基层团学组织权益部建设的要求,我校于12月28日在北绣206召开各院(系)权益部第一次例会。本次会议由校学生会副秘书长沈钊主持。

会议伊始,各学院权益部门骨干依次讲述了各院权益组织的筹备情况。沈钊对各院的筹备计划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权益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指出权益部的具体工作任务。关于完善普遍性基层权益工作的问题,沈钊提出“校、院、班三级联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工作思路;对于个案帮扶,他指出学生干部要积极发现和帮助可能收到权益侵害的同学,为同学发声。沈钊认为权益工作的推进,还需要拓宽同学的表达渠道,要通过新媒体公众平台的推广和宣传,自上而下的做好安全普及。

在接下来的提问与讨论环节中,各院权益部骨干以学生切身利益为出发点提出问题,大家集思广益,对“失物招领不便”、“通宵自习配套设施跟进”、“宿舍自动售货机”等普遍问题拟定了初步的解决方法。当被问及权益部门的监督问题时,沈钊介绍了学生会的“四自”工作方针,即“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服务”。各院承诺,一定不会让权益部流于形式,会抓住“校、院、班三级联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工作思路,力行“四自”方针,切实落实基层组织权益工作,助同学维权,为学校分忧。

会议在同学们激烈的讨论声中拉下帷幕。本次会议,明确了各院(系)权益部的工作职能,筹划了2017年权益工作计划,加强了权益部骨干的工作积极性,为权益部服务和维护学生权益工作的开展以及进一步推进我校完善基层权益组织的方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叶正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