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我院积极响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阳光体育运动”大学生冬季长跑竞赛

我院积极响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阳光体育运动”大学生冬季长跑竞赛

来源:葡萄酒学院 作者:文/李仲楠 陈晨 图/侯国山 发布日期:2016-12-28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提高同学们运动的积极性;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12月18日早上8点,我校2016年“阳光体育运动”大学生冬季长跑竞赛于北校区田径场正式拉开帷幕。全校约5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葡萄酒学院24名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并在赛场上发挥了葡酒人不畏艰险、永不言弃的精神。

       赛期为三天,分别于不同时段进行。比赛伊始,随着发令员的一声枪响,运动健儿们均好似离弦之箭向前奔去。虽是你追我赶,分毫不让,却并无故意推搡等不文明现象发生。赛程过半,不少选手已显疲态,然而他们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咬牙坚持。在最后冲刺阶段,无论呼吸多么沉重、小腿多么酸胀,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尽情释放他们的力量与激情,永不言弃,冲向终点。已然料峭的寒风中,现场气氛异常热烈。看台观战的同学们的目光紧紧追随着场上奋力奔跑的同班、同院系的同学,不住地呐喊助威,恨不能肋生双翅飞至选手身旁,陪伴他们完成整个赛程。更有水利与建筑工程等学院的同学自发鸣锣敲鼓,为选手加油打气,极大地鼓舞了士气。

       本次“阳光体育运动”大学生冬季长跑竞赛,不仅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展现出西农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拼搏进取的精神,更是鼓励了广大同学走出寝室、多多运动、坚持锻炼。

       赛后,我院1604班张雅馨同学在文章《一个人的赛场》中感叹到:“越野赛结束了,但这场一个人的比赛,我会永远记得。记得空空的赛场上独自跑完200米的自己,记得这3000米中徘徊迷茫懦弱坚定自信勇敢的自己,记得不曾放弃坚持到底的自己,记得一次次战胜自己的自己,记得一次次超越极限获得新生的自己!这是我一个人的越野赛场,也是我一个人的人生赛场,这是我一个人的赛场!”

责任编辑:崔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