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声传真情,梦起资环

声传真情,梦起资环

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崔文萱 王瑞 孙瑞 惠珂 刘畅/文 发布日期:2016-12-26 浏览次数:

    12月23日晚,资环学院元旦晚会在西农北校北秀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届时各院校领导纷纷到来,演职人员激情澎湃,观众掌声如雷。

不负众望,精彩纷呈

    晚会现场热闹非凡,各院校领导莅临捧场,并对我校送出诚挚祝福。

    我校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对本次元旦晚会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为资环学院全院师生带来了美好的新年祝祈,对资环学院2016年的工作与努力给予了肯定。“我相信资环学院明年的发展会比今年还要好,能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采访时,副校长笑着说道。他期待资环学院再创佳绩,在新的一年中能够继续蓬勃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的***************。

    我院校友王同川先生看到如此多的资环学子荣誉获奖,感到十分欣慰。并且他表示会继续以发放王同川励志奖学金的方式,激励一批批学子投身科研,再创科研新高。对于学生的发展,他强调“放大眼界”,不只是着眼于西农,着眼于中国,而要着眼于世界。热爱学习的他,直到今天依旧在学习进步,“活到老,学到老”是他的终身追求。相信在他对于***************与科研的倾心倾力支持下,我西农学子定会在世界的舞台绽放出无尽光芒。

    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表示本次元旦晚会有三点令她印象深刻,第一点是规格大、第二点是参与度广、第三点是气氛热烈。她说道:“这次晚会得到了校领导的充分关注,场下观看晚会的同学和场上表演的同学们都很开心,人人参与其中。同时这场晚会还设置了颁奖环节,让资环学院具有引领作用的优秀同学给大家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她被资环学生青春向上的面貌和现场热烈的气氛所感染,赞扬晚会提高了资环的凝聚力,为我们新一年的学习、工作引领了一个很好的开端。在即将到来的这一年中,让我们所有资环人共同努力,让资环学院真的如师燕妮在采访最后所祝福的,在新的一年中更上一层楼。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娜老师谈到对此次资环元旦晚会的感受时十分欣喜,她称赞每一个表演,特别是《西农北校的日子》,唱出了学生们对西农北校深深的情谊与不舍。她为资环学院学生能组织如此精彩的文艺表演而感到惊讶,同时对我院在新的一年里的发展送出了诚挚的祝福。

    当谈及本次晚会时,我院院长吕家珑教授的脸上一直洋溢着满足与欣慰笑容。看着资环学子在过去的一年里的辉煌成就,大批的获奖学子,优秀的田径队、舞蹈队团体,再加上此次元旦晚会上的精彩绝伦的表演,无一不令他感到骄傲。新的一年他对于资环的期望就是“加强管理,推进科研”,让资环有我,有我必胜的精神落实到每一个项目。

    我院党委书记闫德忠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观看资环学院的元旦晚会,他笑着说道:“今晚的现场气氛很热烈,元旦晚会是展示我们资环学院精神面貌的一个重要的平台,从准备到现在每一个资环的学生都为此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与心血。无论从节目还是到舞台效果都是一年比一年好。”闫书记在采访中还特意提到了在元旦晚会前一天举行的校级越野赛,为资环体育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就像院长在晚会上讲的,资环今年是令人振奋的一年,从***************引进的这个方面就能看到资环的希望与广阔的前景。”采访的最后,闫书记还为资环学院许下了发展越来越的好祝福,期待资环能在更多方面创造佳绩、绽放光彩。

梦之所至,情之所起

《天堂草原》

    仗刀长歌,跃马扬鞭,真正的蒙古汉子,在苍穹之下放牧着悠然。

    大舞《天堂草原》由资环舞蹈队原创出品,在校园舞蹈大赛中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今天舞蹈队又将这支舞蹈带上元旦晚会的大舞台,为资环学子展现资环男神刚中带柔的风采。

    为了台上的精彩,他们在幕后付出了很多,以求让观众感受到最真实的蒙古风情。舞蹈队队长孙雨浓介绍到:“蒙古草原真实的生活用舞蹈艺术表现出来,这也是这个节目的最大亮点,经历了舞蹈大赛,我也相信他们会表现得更好。”

小品《宿舍夜谈会》

    宿舍夜谈,实力幽默,绝对捧腹。

    讲述了四个性格迥异的室友在宿舍发生的趣事,它没有官方客套的语言,做作尴尬的情节,以其实力的幽默激起了观众的全程笑点。双截棍的精彩表演与男女反串的搞笑表演,让整个节目更加饱满与充实,也让观众看到了艺术形式的融入,引起了大家对于宿舍生活的情感共鸣。

    主演之一孟凡尊介绍:“这个小品的灵感来源于我们的真实生活,虽然节目看起来幽默诙谐,但是通过这个表演,我们想让大家看到宿舍生活的于大学生活的重要,宿舍就是大学生的另一个家!”

《西农北校的日子》

    开始的开始,五湖四海的同学聚到一个班级,时间飞逝,转眼2016年就要结束,西农北校的日子,有欢笑,有眼泪,却只有短短两年。

    音乐是环工类1605班同学由歌曲《北京东路的日子》改编而来,与院十佳歌手合作演唱。节目以情景剧的形式回顾了大一生活的点点滴滴:报到、军训、上课、文明教室打扫等。“大声喊出自己的心意:资环,我爱你!”环工类1605班马尉程表示,排练这个节目的初衷是希望通过这个表演引起在座同学的共鸣,表达对北校生活的感恩和珍惜。

留学生节目《国际一家亲》

    一带一路新篇章,中外学生一家亲。晚会上留学生带来的节目让大家眼前一亮。

    来自巴基斯坦的8名留学生为大家表演了了他们民族庆祝胜利的舞蹈,越南老挝的同学们则演唱了他们的民族歌曲。接受采访时,他们说,《国际一家亲》这个节目可以让中国学生感受到其他民族的独特文化和多民族的欢乐。留学生离开自己的祖国,来到中国深造,元旦晚会上他们的参与也体现了资环学院注重为留学生营造属于大家庭的浓浓归属感。

魅力资环,我辈群雄

    看着精彩的节目,台下的同学们已经抑制不住地激动了。在我们的采访中,有的同学激动地说“我们学院的元旦晚会真的是既盛大又精彩,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感受到了‘资环有我,有我必胜’的精神,我们是一家人!”不少的同学都对水保1503班的《悦动青春》赞不绝口,“在舞台上他们精彩的表演让我们又重温了进入大学后的每日每夜,怀念着当初青涩的自己,对比着现在成熟的自己,有着许多感慨。”更加亮眼的是校模特队的走秀,他们有衣品,有颜值,有大长腿,观众们仿佛被带入了时装秀现场,感受着他们的范儿。不能不提的是刚刚在校舞蹈大赛斩获大舞第二名好成绩的院舞蹈队,他们带领观众们回顾了他们当日的精彩舞蹈,“他们真的太不容易了,每天排练,克服困难,为我们资环赢得荣誉,并且给了我们一场视听盛宴!”观众们极力称赞舞蹈队的每个成员,他们的《天堂草原》永远回荡在北绣和每个资环人的心里。《国际一家亲》是院里留学生所表演的节目,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信仰和生活习俗,但在资环这个大家庭里他们都是其中的一员,we are family!研究生们的印度舞蹈《妩媚之眼》让观众们眼前萦绕着浓浓的异域风情,她们婀娜多姿,翩翩起舞,展现着不同的魅力。压轴的节目《西农北校的日子》深深引起了每位同学的鸣,尤其是对大二的同学来说更是如此,“我们明年就要去南校学习了,我们在北校经历了太多,真的很舍不得离开。”一个大二的同学惆怅地说。

    看完我大资环的元旦晚会,是不是也给了你很深的感触呢?让我们一起期待资环学院明年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丁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