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欢度元旦 喜迎新年

欢度元旦 喜迎新年

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刘庆麟 滕培基 刘畅 惠珂 代亦 徐日/文 发布日期:2016-12-26 浏览次数:

1月1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元旦,是辞旧迎新,展望未来的日子。值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12月23日,资源环境学院举办2015—2016学年表彰大会暨“声传温情·梦起资环”2017年元旦文艺晚会。

参与晚会的领导及嘉宾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王同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普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金会秘书长吴万兴,校学工部副部长副处长徐三友,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罗建峰,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成,林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华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娜,校基金会副秘书长殷彦平,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吕家珑,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徳忠,资环学院副院长王旭东,资环学院副院长王云峰,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资环学院院长助理张青峰。

 

再回首 励佳才

表彰大会由田长河主持。首先吕家珑发表了新年贺词,对老师同学报以美好的祝福。他总结了一年中学院取得的众多成绩:落实***************培养方案,各类科研项目多达九十九项,编辑出版三部著作,承办了众多论坛,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举报二十余场报告会,升研率高达46%。随后闫徳忠宣布表彰决定,宣读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风示范班、先进班集体、李唐奖学金、王同川奖学金等众多表彰决定。看着一名名获奖代表上台领奖、与校领导合影,大一新生们惊叹不已,在心中也开始立志奋斗。最后,宣读了一则聘请通知,因为校友王同川对学院做出的突出贡献,特聘请他为资环学院客座教授,颁发客座教授受聘书,王同川就自己近些年来奋斗历程对大家做了简短汇报,在场的各位对他充满奋斗的一生表示称赞。在田长河对大家美好的祝福中,表彰大会落下帷幕。

 

庆元旦 显才华

元旦佳节,怎能缺少节目庆祝?舞台上,时尚前卫的街舞,气势雄浑的集体舞,充满回忆的军旅歌曲,迷人高挑的模特队走秀,婉转悠扬的吉他弹奏,令人捧腹的相声小品,充满青春动感的腰鼓……那些平时中默默无闻的同学,此时此刻在舞台上绽放出了不一样的光芒。节目形式多样,不拘于传统模式,种类繁多,同之前的元旦晚会相比,以班级为单位的节目更多了,更有国外留学生献上精彩的节目,同学们看的甚是投入。

大舞《天堂草原》由资环舞蹈队原创出品,在校园舞蹈大赛中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今天舞蹈队又将这舞蹈精品带上元旦文艺的大舞台,为全体资环学子展现了资环男神刚中带柔的风貌风采。舞蹈队队长孙雨浓介绍到:“蒙古草原真实的生活用舞蹈艺术表现出来,这也是这个节目的最大亮点,经历了舞蹈大赛,我也相信他们会表现得更好。”

小品《宿舍夜谈会》讲述了四个风格迥异的室友在宿舍发生的趣事。主演之一孟范尊介绍:“这个小品的灵感就来源于我们的真是生活,我们住在同一条楼道,平时也感情深厚。在节目的审阅中,我们也不断地改编,为了给大家呈现最好的节目。虽然节目看起来幽默诙谐,但是通过这个表演,我们想让大家看到宿舍生活的于大学生活的重要,宿舍就是大学生的另一个家!”

元旦晚会上,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为大家准备了别具异域风情的民族舞蹈,越南老挝的同学们则演唱了他们的民族歌曲。接受采访时,他们说,《国际一家亲》这个节目可以让中国学生感受到其他民族的独特文化。留学生离开自己的祖国,来到中国深造,元旦晚会上他们的参与也体现了资环学院注重为留学生营造属于大家庭的浓浓归属感。

元旦佳节,只看节目是不够的,在晚会进行的过程中,还有抽奖环节,奖品从鸡年公仔,到辣条大礼包,再到自行车。琳琅满目的奖品,印得众人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家争先恐后,希望能赢取一份礼品,新的一年新气象,从交好运开始。

 

晚会赞 众人忙

旋转,跳跃,优美的身姿伴随着轻盈的步伐,律动人心。元旦晚会上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表演人员成为了最闪耀的明星,这精彩的节目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一点一滴的付出。幕后不仅有专业的指导老师,更有一大群团工委学生会成员。

提前三四天,创新创业部,实践部,文艺部就派遣数名部委前往西安借去服装道具。从中午开始,团工委学生会各部门的人员便有条不紊地展开了晚会的准备工作。许多人奔波于课堂与会场之间,但是他们表示并没有影响到学习,更多的注意力集中于今天的元旦晚会,虽然奔波劳碌,但是内心是充实的。

负责门迎的同学早早便穿好西装,笔挺的站在入口,虽沐浴在寒风中,仍身姿挺拔。部委们说,虽然冷,但他们会尽职尽责维持好会场纪律,并祝晚会顺利举行。

临近晚会开始,体育部的部委们在南报告厅维持着秩序。坚守岗位的体育部部委杨直霖谈到晚会时说道:“我对本次晚会充满期待。看到后台中忙碌的演出人员,我感觉自己的工作付出是值得的。”他的话几乎代表了幕后工作的心声。

外联部在大幕后面有条理地搬道具、为表演人员服务。本该坐在观众席上的他们,并没有因为在后台工作而失落。外联部部委李信恒解释说:“他们在幕后看见了不一样的演员与节目,有时换一个角度看节目也是蛮有趣的。”

元旦晚会四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2016级辅导员申若林赞扬工作人员们非常认真配合。节目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而它的基础是一群默默付出的幕后工作者。这些默默付出的工作者同样应该获得鲜花与掌声,享受聚光灯的闪耀。

 责任编辑:丁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