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喜迎“免费午餐” 师生共同助力——第五期科研成果之“土豆烧牛肉”进校园

喜迎“免费午餐” 师生共同助力——第五期科研成果之“土豆烧牛肉”进校园

来源:学生会 作者:图/寇贝吉 张楚婕 文/崔浩洁 苗 惠 发布日期:2016-12-23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中午,“品味西农—科研成果进社区之土豆烧牛肉”品尝活动于我校南北两校区顺利进行,副校长冷畅俭、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陈勤教授、昝林森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全体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活动现场如火如荼。

  精心准备,“土豆烧牛肉”现真身

   上午十点左右,准备工作陆续展开。我校学生会在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参与配合发放工作,保证张贴宣传海报、搭建室外展厅,迎接“秦川牛”和“彩色马铃薯”、摆放科研成果展品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食堂里,一锅锅热气腾腾的“土豆烧牛肉”正式现身,掺杂着白米的清香,格外诱人;水汽充斥的厨房,“蒸土豆”也修成正果,陆续出笼。整洁的餐厅,诱人的“土豆烧牛肉”,所有的工作人员,焦急而期待的等着同学们的到来。

  套餐发放,汩汩蒸汽暖校园

  上午11:30,套餐开始发放,同学们也已排成冗长的队伍,秩序井然地等待科研成果的品尝。冬至刚过,寒气渐浓,热情却分毫不减,同学们冻的红扑扑的脸满带笑容,整个校园溢满暖意。餐厅内,“秦川牛”和“彩色土豆”的研发者昝林森教授和陈勤教授也参与到工作人员的行列中,亲手为同学们盛装菜肴,看到科研成果真正走进学生之间,教授们的脸上也洋溢着喜悦之情。约一个小时的成果发放,同学们陆续吃到了西农特有的“土豆烧牛肉”,狼吞虎咽的同时不忘拍手称赞;热乎的蒸土豆放在同学们的手心,像科研成果进社区一样真正把温暖送到学生身边。

  科研展览,坚守之心闪光辉

   活动期间,昝林森教授和陈勤教授来到“秦川牛”、“彩色土豆”展板边,为大家讲述牛肉和土豆的特点和培育过程。昝林森教授从“秦川牛”的产品特点和选育工作两方面做介绍,他强调,“秦川牛”具有抗病性强的特点,对人们的健康有极大的好处,在选育工作方面,他则表示我们仍需努力,争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的肉牛新品种。陈勤教授从“彩色马铃薯”的营养价值、产量和意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对于产品研发的意义,他表示希望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同时,能够让人们吃上更为营养的东西,追求更高质量的生活。在讲述现场,同学们积极地提问和认真地听讲。

  教授们持之以恒的研究,学校温暖的人文关怀,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共同让科研成果真正走“进社区”,走进学生中间。在学生们利用新媒体平台表达对学校的骄傲和赞美之情的过程中,学校成了“别人家的大学”,同学们在深入了解学校的同时,也为学校的宣传贡献了一份力量。

     继“西农979”馒头,西农甜瓜和西农苹果之后,三万份土豆烧牛肉的免费发放,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西农质朴的真情,更感受到科研成果的魅力,它让科研成果真正意义上的融入生活。同时,教授们在科研上的执着坚守,体现了我校勇争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坚定目标,是我校在前进道路上的一大进步,是学校发展进步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李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