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学生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2-24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团工委:

为进一步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使他们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学校决定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对象

各学院(系)主要学生干部、理论学习骨干、科技文体骨干;学生会、研究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团委所属各部门、阳光团工委、大学生艺术团、国旗班主要负责人。

二、招收名额及条件

由各单位按照分配名额(见附件1)推荐240名候选人,统一进行笔试,差额选拔200名参加本期培训。候选人须主动申请且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具有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强烈意愿,对党的科学理论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具备较好的理论基础;

3.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综合素质较高,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参加过学校党课并取得党课结业证书;

5.大学本科二、三年级学生,研究生;

三、培养方式

以培养和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理想信念为目标,围绕新时期国家对***************的基本要求和大学生骨干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采取理论培训、课后研讨、实践锻炼、课题研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考核。各项成绩的综合得分作为结业成绩,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理论培训。本期全体学员分为4个小班,分别由团委4位干部担任班主任,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每班配备1名指导教师。理论培训的授课教师和授课内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确定。培训内容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专题进行授课。

课后研讨。每个小班围绕授课内容,由班主任和导师共同组织小组讨论,帮助学员更好的总结提炼课堂知识。同时为了拓展学员视野,帮助学员掌握更多理论知识,由导师推荐一定数量的书目要求学员阅读,阅读时间不少于100学时,通过研读经典、撰写心得体会、课后研讨等方式,提高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辨析能力。

实践锻炼。组织学员在课余时间参加“田园使者”、“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三下乡”等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员积极参加省、市、区政府见习和兄弟院校交流活动;组织学员赴扶眉战役烈士陵园、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等地进行仪式教育和文化熏陶;组织学员利用暑期赴延安、照金、井冈山等革命圣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等。

课题研究。要求每个学员在培养期间,以小班为单位分成课题小组,结合所学专业和个人兴趣,在班主任及导师的指导下,选择人文社会科学类课题开展调研,提交调研报告,撰写心得体会。

四、相关要求

1.请各院(系)团工委、各学生组织按推荐名额分配表推荐本部门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培训班的候选人,并将学员申请表和信息统计表(见附件2、3)纸质版和电子版于2月28日前报至学生会主席团办公室(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110室),选拨结束后,团委将公布正式学员名单。

2.严把推荐学生的质量关,确保推荐学生能够参加各个培训环节,完成全部培训内容,集中培训期间不得请假,如出现严重旷课及违纪问题,将视情况酌情减少所在学院或组织下一年推荐指标。

 

联系人: 张永斌

电  话: 87092170

邮  箱: xsh_office@qq.com

 

 

                         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