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青马工程» 青马工程第九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十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青马工程第九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十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崔浩洁、单嵩生/文 谢傲璞/图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的号召,我校于11月4日晚7:30在北绣北报告厅举行“青马工程”第九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十期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聂海、校团委副书记张永斌、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洪水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海霞副教授以及穆军全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各院系团工委书记和全体大骨班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回首往届  不忘初心展望未来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本次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聂海总结第九期培训情况并安排第十期相关工作。回首往届,他表示,“青马工程”是团中央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重要举措。并进一步阐述了我校大学生骨干培训学校的发展历程及发展成果,对我校第九期“青马工程”的具体内容作了总结。他着重强调了我校暑期组织学员赴井冈山、延安、照金等地接受理想信念、革命传统教育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使学员们对我党的发展历程、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的内涵与实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他表示第九期培训通过教育培训、实践锻炼使所有受训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展望未来,他谈到,第十期“青马工程”主要包括理论培训、实践锻炼、课后研讨、课题研究、网络学习五个方面的内容,相较往期,培训时间更长、实践环节更具体,操作性更强,同时对学员进行强化追踪培养,并借助网络平台进行全方位学习,使学员们能够更加充分的接收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进而达到预期的培养效果。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树立骨干先锋意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表率使“青马工程”在全校范围内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随后由吕卫东书记为第九期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为第十期青马导师颁发聘书。第十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毕琳娜代表全体学员做出重要承诺,表示将树立正确的思想政治意识,专注学习态度,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忘初心,争做党和国家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新的时代  青年承担殷切厚望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作出重要讲话。他首先对经过培训班并顺利结业的第九期学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参加第十期培训班的学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强调青年的重要性,结合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以多种形式表达的对青年学生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指出我校举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是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使命的深入贯彻,对于组织学校团学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广大团学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深刻认识实施“青马工程”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培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结合今年上半年中央巡视组对我校进行政治巡视时提出的意见,强调了我校校党委对我校青年学生马克思主义培养的重视,希望同学们时刻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作为成长的精神力量和行动指南,认真对待本次培训,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第二,要牢牢把握党对群团组织的根本要求,努力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将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在实践中时刻铭记党的宗旨,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通过不断的自主的学习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第三,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做到在理论水平上有新的提高,在综合素质能力上有新的展拓;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遵守各项培训的纪律和要求以维持自身形象,严格请销假制度,团委则要做好考核考勤工作;要展现青春风采,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并且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在大骨班有所收获。

  

    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此次“青马工程”第九期结业暨第十期开班仪式的顺利举行,为 “青马工程”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深入贯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使全体学员对“青马工程”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极大地提高了他们参与培训、不断增强自我本领的积极性,提高了广大学员学习思想政治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