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青马工程» 青马一班第三次研讨课成功召开
 

青马一班第三次研讨课成功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13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马一班于5月8日晚在N8312教室针对张丽老师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座展开第三次研讨会,导师赵海霞老师以及一班50名学员参与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是围绕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展开的。学员们针对张丽老师的讲座畅谈自己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心得。会上氛围良好,同学们认真倾听者他人的发言,并能准确的表达自己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同学们从多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分析与学习,包括理性爱国;内诚于心,外服于人;当代大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等。值得注意的是,许多同学将目光放在了以前一直以道德准绳的形式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知道十八大之后才明文加入到核心价值观中的敬业二字上。董力铮同学的发言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他认为,“敬业的价值结构系统由对职业的认同和珍惜;尽职尽责;开拓进取的创新创业精神;视职业为内在要求这四部分组成,而践行和培育敬业价值观则要从带动社会氛围;完善制度建立;树立典型的示范作用三方面入手。”

  “通过聆听学员们的分享,我感受到了同学们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认知到深化的一个转变,很欣慰。‘内记于心,外化于行’,希望同学们牢记这句话,发挥作为青马班学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影响其他同学。”在最后,张丽老师对本次研讨会做出总结并对学员们提出希冀。

  责任编辑:文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