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青马工程» 第八期青马工程大骨班二班举行第三次研讨课
 

第八期青马工程大骨班二班举行第三次研讨课

来源:   作者:王碧雪 张永基/文 张永基/图   发布日期:2016-05-10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道德素质,树立正确的道德规范和价值追求,5月5日在人文学院模拟法庭举行了第八期青马工程大骨班二班第三次研讨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殷旭辉副教授、人文学院的丁天生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大骨班二班的十一名同学围绕张丽老师讲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结合时事热点,联系生活实际,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就完善立法,构建文明社会,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号召大学生勤学修德,友善待人,争做"四有新人”,传递正能量。

  殷旭辉老师进行点评,他对演讲者的主题选取和时间控制能力的提高进行了肯定,但也指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要有一般性的理解,更要有独特性的理解,甚至是批判性理解,这是接下来的努力方向"。丁天生老师在点评时指出,大学生骨干要充分体现先进性,也要进行充分的前期准备,争取在演讲时脱稿。

  本次研讨课的召开,使大学生骨干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有所深入,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为成长为更具先进性的优秀学生干部奠基。

责任编辑:文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