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青马工程» 体会核心价值观 践行时代新风尚 ——我校第八期青马工程大骨班举办第三次主题学习
 

体会核心价值观 践行时代新风尚 ——我校第八期青马工程大骨班举办第三次主题学习

来源:   作者:冯婕 张永基/文 屈章浩/图   发布日期:2016-04-29     浏览次数:

     

  4月28日晚,我校第八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于北绣山活动中心举办第三次主题为“学习核心价值观”的专题讲座。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副教授主讲,大骨班全体学员参加。

  张丽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进行解析。她结合最新形势与政策,准确解读政府机构和决策决议,以社会真实事件为例,分析重大事件体现的原理,倡导个人正确的价值导向。之后从这三个方面引导学员理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确精神文化发展方向的意义。最后,对于践行核心价值观我们应当如何做,张丽也以事例和说理给出了具有普适性的答案。

  当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经渗入社会各层次之中,在本次专题讲座中,学员们深入了解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意义和具体实践方法,加深了学员对当今社会的认识,扩展了学员的前瞻性视野,对于今后课程的进一步开展也有奠基性的意义。

  据悉,下周各班将根据本次讲座内容进行讨论会议,以加深理解,进一步深化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认识。

责任编辑:文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