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青马工程» 学习公文写作 进一步学生工作 ——学生会首期“卓越计划”第三次课程开展
 

学习公文写作 进一步学生工作 ——学生会首期“卓越计划”第三次课程开展

来源:   作者:冯婕 张永基/文 邹博坤/图   发布日期:2016-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晚,学生会“卓越计划”第三次课程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开课。本次课程主题为“公文写作”,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春祖主讲。校学生会主要干部、各院系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参加。

  课程开始之前,学生代表沈钊就上次王应老师“新媒体的破与立”的演讲发表了感言。

  李春祖从公文概述、公文语言、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和他的实际体会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他在公文写作过程中的心得和经验。他介绍了公文的分类及写作公文所基本的要求,强调了在写作语言运用方面有着严格的规定,根据具体情况和内容,采取简洁明了,规范生动的语言,是写好公文的基本前提。公文写作水平是公务人员所必须具备的,以其中信息采集能力、文体运用能力等尤为重要。最后,李春祖将他在长期写作公文经历中的体会分享给学员们,以期助益学生会工作,对学生会工作的开展有所裨益。

  本次课程围绕公文写作这一主题,通过四点,使学员有了充分的理解与感悟。对于学生干部,撰写公文是工作能力的一个衡量标准,日后,结合此次课程感悟,通过不断的实践,对于促进学生干部的成长及学生会工作的开展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文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