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青马工程» 研讨交流,共同进步
 

研讨交流,共同进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4-16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16:00,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一班于8110教室召开第二次研讨课,就李娜老师带来的第二次专题讲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解读展开研讨交流。班主任刘业兴老师、导师赵海霞老师出席交流会,一班50名学员到场参与研讨与分享。

  通过跟随李娜老师的脚步进行学习,李佳桦对大国战略和大国建设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她分享道,“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国战略思想的调整创新,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本质。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是事关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面对世界当今世界深刻复杂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世界大势,提出了中国梦的伟大战略思想;而大国思想要实现平衡,不仅要有发展,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创新建设。借用李娜老师上课讲的‘科技进步贡献率’,也就是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比例。我们要想进一步增加经济发展,就必须要先发展科技。”她从大国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展开讨论,引人深思。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深入了解和学习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科学的内涵,深远意义。体会到了科学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自我完善的先进性和创造性。作为一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除了要不断学习,与时代共进,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还要以身作则。坚决执行,为了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不息”,李英瑞同学分享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提出了其引发的对自身的鞭策作用。

  “首先,要对大家认真精心准备的态度提出表扬,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看到大家都学有所获,非常用心。但作为青马学员,我们是从全校遴选出来的优秀学生干部,我们立志要成为优秀的马克思主义接班人。所以,希望大家以后发言能脱稿;并且学以致用,多多结合身边的事,更加‘接地气’”。刘业兴老师在最后最本次的研讨交流做出总结并对学员们提出希冀。

  责任编辑:文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