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青马工程» 小体会 大成长 第八期青马工程第一次研讨课火热进行
 

小体会 大成长 第八期青马工程第一次研讨课火热进行

来源:   作者:张世君/文   发布日期:2016-04-05     浏览次数:

     

  3月26日,在我校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者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下简称大骨班)开班课上,方建斌教授与积极分子们分享了他学习新《党章》和廉洁准则的几点体会。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新《党章》的理解,切实相应习近平总书记“两学一做”的号召,3月31日晚,大骨班三班师生就“党内的宪法”进行了热烈讨论学习。

  本次研讨课上,五个小组分别派出三名代表就党的宪法和党的纪律结合自己的理解和经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部分同学围绕“党为什么要守规矩”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四组沈钊同学谈到:“我觉得方老师讲的几个方面重点围绕“规矩”二字。党为何要守规矩呢?不遵守规矩,不论是党的整体,还是个人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危害。李达等人信仰不坚定,不守党的规矩,脱党、投敌,给党造成了恶劣影响,自己也受到惩罚。”二组的訾豆豆针对思想腐败问题和脱离学生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我觉得作为学生干部要有“服务”的意识。不能脱离了学生的群体。有很多学生干部自己不想开某个会就派部委去,或者要求部委逃课做工作,这些是不对的。我么应该时刻反思自己,才能有所提高,将工作做到实处、”

  会后,三班导师张丽对发言同学的表现做了评价,同时以生动的例子为本次研讨课进行了总结。“在家庭里,家规好,家的整体气质也会不同。一个拥有八千多万的政党,若没有没有党章,没了规矩便是一滩散沙。”张丽老师表示,国有国法,党也要有党规,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宪法、党的纪律,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责任编辑:文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