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青马工程» 研讨交流,畅言所感
 

研讨交流,畅言所感

来源:   作者:郑亚男/文   发布日期:2016-04-05     浏览次数:

     

  3月31日晚,我校“青马工程”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一班于N8115举行第一次专题研讨交流会,就对于方建斌教授的专题讲座《党的"宪法"与党的纪律-----学习新党章及廉洁准则的几点体会》的学习感悟进行研讨交流。导师赵海霞老师组织一班50名学员展开本次交流会,其中,有13名学员进行发言。

  “作为学生,我们的职责是好好学习;但作为大学生骨干,我们应学习党章党纪,培养和锻造马克思主义信仰,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做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接班人。”导师赵海霞在交流会开始之时就本次交流会发表自己的感悟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冀。

  在一片激烈的掌声中,交流会拉开了序幕。

  来自机电学院的李俊炜是一班的班长,他率先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说道:“回顾党章历程,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党不断探索,不断改进,我们党是与时俱进的党。而我认为,这种与时俱进来源于一种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正是这种信仰,给予我们党不断探索不断改进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缺失的正是这种坚定不移的信仰,因此,培养和锻造马克思主义信仰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两学一做’是最近一个时期出现的新词,具体含义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那么什么是合格党员呢?就是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4讲4有’党员。而我们,是马克思主义的接班人,应以‘4讲4有’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015级研究生赵飞说。

  最后,赵海霞老师对学员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赵海霞老师引用人民日版上的一句话再次强调培养和锻造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文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