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青马工程» 缅怀先烈奋斗路 革命薪火永相传 ——我校第八期青马工程大骨班学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
 

缅怀先烈奋斗路 革命薪火永相传 ——我校第八期青马工程大骨班学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

来源:   作者:郭晨浩 张永基/文 王锠昊/图   发布日期:2016-03-31     浏览次数:

     

合照

参观纪念馆

仪式现场

学生党员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月31日,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校团委副书记张永斌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老师携我校第八期青马工程大骨班全体学员前往位于宝鸡市眉县常兴镇的扶眉战役纪念馆,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体验红色革命精神。

  大家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了解了扶眉战役的总体经过。在一楼展厅,同学们聆听了战斗英雄的英勇事迹,看着文献材料、烈士遗物,烈士们留下的水壶、钢笔、望远镜和缴获敌人的枪炮,大家的心情时而凝重时而激昂,同时也领略了这场战役的的艰辛,感受到了我们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扶眉战役烈士烈士纪念碑下,大家满怀崇敬之情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向英雄们三鞠躬,学员代表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被革命前辈英勇奋斗的精神所感动,感慨万千,学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作为青马工程的学员,纪念他们,就是要学习他们为了革命事业,为了坚定的信仰而不断坚持、矢志不渝的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为了新中国的革命事业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我们要立足专业,做好榜样,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做一个高素质、高知识的新时代***************,把自己的知识与能力奉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来。”

  责任编辑:文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