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青马工程» 我校举行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七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八期开班仪式
 

我校举行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七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八期开班仪式

来源:   作者:吴凯莉 郭晨浩 张永基/文 王锠昊 邹博坤/图   发布日期:2016-03-27     浏览次数:

     

  

  莅临大会的领导

  

  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讲话

  

  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为第七期优秀学员颁奖

  

  团委书记曹军会总结第七期培养情况并安排第八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建斌主持仪式

  

  第八期学员代表张鹏飞领誓

  

  第八期学员代表胡天怡讲话

  

  全景

  

  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建斌为学员第一次授课

  3月26日下午,我校于国际交流中心举行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结业典礼暨第八期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团委书记曹军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建斌,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领导出席,第八期培训班学员200余人参加。方建斌主持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曹军会总结第七期大骨班培训情况,他说明大骨班的举办是为了响应团中央的方针政策,并且就前七期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突出了其中的亮点,同时他安排了第八期大骨班的工作,他介绍了班级的结构设置、课程设置与学习安排,保证第八期大骨班的各项工作按质量进行。同时对学员提出要求,并预祝第八期大骨班顺利开展。

  随后,吕卫东向第七期大骨班中的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胡天怡代表第八期新学员进行发言,张鹏飞代表第八期新学员宣誓。

  吕卫东发表了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对第七期培训班的结业学员表示祝贺,同时对参加第八期培训班的学员寄予希望。他指出坚定信仰对青年学生的重要性,同时表示大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必须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武装自己的大脑,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他对大骨班的全体师生提出四点期望,希望全体学员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为之奋斗终生。最后他预祝第八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仪式在团歌中结束。

  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建斌给第八期的学员们上了第一节理论课《党的“宪法”与纪律——学习新<党章>及廉洁准则的几点体会》。

  青马工程是团中央启动的一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综合能力做出贡献。我院在落实此次政策的同时,大力宣传和发展青马工程,先后开展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素质拓展活动以及理论学习活动,加深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增强了对当代各种社会思潮的辨析、甄别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据悉,我校自2007年响应国家号召正式开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平台,坚持理论培养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优秀学生骨干和学生干部,为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责任编辑:文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