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青马工程» 我校第七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我校第七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学生会    作者:文/孙振豪 吴凯莉 图/张德伟    发布日期:2015-04-0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培养和提升大学生骨干的“信念、品格、视野、能力”。4月1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培训班结业暨第七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绣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团委书记曹军会等校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校思政部导师、各院(系)团工委书记及2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团委书记曹军会对“青马工程”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工作及活动做了全面总结,并就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讲话,他对顺利完成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学习并结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为第七期培训的顺利举行付出辛劳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第七期参加培训的学员,他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学员切实理解青马工程的重要性,在新形势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做到真信,真学,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将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实践视为一种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努力成为一名坚定和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校学生会副主席王昊玮代表第七期培训班学员发言,他郑重承诺要严格遵守培训班期间的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团委各项工作,认真学习,为成为一名大学生骨干而努力奋斗。随后,全体学员在学生代表贾伟童的带领下共同宣誓。
    据悉,与往届“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培训方式相比,本期培训班最大的特色是重视培训质量和学员的个人意愿,在总人数进行精简的同时,加强对学员的考核标准和力度。此外,本期培训班对学员的实践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努力使全体学员成为具有较高政治素养和创新实践以及组织协调能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开班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新一期学员提供了广阔的理论学习平台,并对今后我校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强文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