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青马工程» “青马工程”培训会顺利举行
 

“青马工程”培训会顺利举行

来源:学生会    作者:王旖旎/文 颜天放/图    发布日期:2015-05-05     浏览次数:

     

5月4日晚,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会在北绣206室成功举行,学校思政部张丽老师和来自各个学院的40余名优秀学员参与了此次学习交流会。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节日,大家对党的历史进行回顾,对社会主义发展提出了展望。
经过4月22日思政部邓谨老师作出的精彩讲座以及前一次培训会上对“党的历史”的探讨,此次交流会上学员们都显得热情澎湃。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关于“三个自信”的感受和认识。在校学生会田灏副主席的主持下,第二组学员相继发言,分别结合恩格斯理论、胡锦涛讲话等深刻分析了中国国情,从“选择,领导,成长”三个方面阐述“三个自信”的含义,并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三个自信”间的关系发表自己的见解。接着,各组学员都有感而发,自主讨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理论对大学生就业的启发。代表们口齿流利,思维清晰,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生活紧密结合,从而发人深省,使学习效果最大化。最后,张丽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对部分学员的表现提出表扬,并发表了自己的独到看法。
会后,马同学表示:“值五四青年节,我们有幸参与‘青马工程’培训,从而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现代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的荆棘及党和政府实行的相应措施。在这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年代,当代青年更应该关注社会理论制度改革,奋发向上,争取通过我们的拼搏建设一个富强的中国!”

责任编辑:王稚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