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升旗仪式     

信息来源:国旗护卫队      作者:吕明月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2-01
 

      1935年12月9日,北平学生6000 余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举行示威游行,高呼“停止内战,一致抗日”、“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等口号,其爱国行动沉重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和国民党政府的卖国主义。而79年后的今天,我们在此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来纪念历史上这伟大的一天。

     早上七点整,天还蒙蒙亮,第十八届国旗护卫队的队员就已经整装待发,在国旗路静静等待。担任升旗仪式的是第九组队员,他们分别是(从左到右):男护:信工学院邢峰波;主旗:食品学院刘未卓;女护:资环学院王晓彤。

     这次的升旗仪式是和管弦乐团共同完成的,主旗一声响亮的“向前对正”口号,管弦乐团的同学们同一时间奏响国歌,两者配合默契,当国旗升到顶端时,国歌也奏响最后一个音符,共同完成了这样一次完美的合作。

     “华北之大,已经放不下一张书桌了!”79年前,无数爱国学子发出这样的呼喊。尽管那个红色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但中华民族依旧在风雨中一步一步,走过内外战,走过大饥荒,走过改革开放,最终迎来了腾飞的新纪元。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也要秉承这样的使命感来建设我们的祖国。

责任编辑: 侯江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