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升旗——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信息来源:    作者:翟晟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18
 

  

  在这个天刚蒙蒙亮的清晨,国旗班又一次迎来了升旗。只是,这次升旗却包含了更为重大的意义—— “九一八”。雾蒙蒙的天色压抑着我们的心,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

  八十六年前的今天,日本全面侵华,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战场的序幕。日军所在东北犯下的累累罪行,时隔这么多年,却依然历历在目。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怀着沉痛的心情,国旗护卫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了这场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第一项,出旗。随着一声“出旗”,国旗护卫队扛旗从国旗路出发,向着旗台前进。全场肃静,唯有嘹亮的口号与整齐的步伐声回响在国旗路。仪式第二项,升旗。管弦乐团吹奏义勇军进行曲,沾满热血的国旗被抛起,缓缓上升。全体行注目礼,在他们的眼中,流露出伤痛,但更多的,是一种坚定,是强国的决心。当朝太阳从东方一跃而出,鲜红的国旗又一次飘扬在空中,俯瞰大地。

  没错,中华民族历尽风风雨雨五千年,我们的确被打败过,但我们从未倒下,从未停止前进,只因我们属于一个懂得铭记的民族,我们是一个可以化悲愤为力量的民族。望着饱经风雨涤荡的国旗飘扬在空中,警钟在我们心中长鸣,这就是我们的力量源泉。我辈青年,更是要继承先志,矢志不渝,将眼泪凝结为热血,将耻辱凝聚为力量,去告诉那些觊觎我国领土的人:“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责任编辑:侯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