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升旗仪式——青春与责任为伴,理想随国旗飞扬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1-16
 

  为了纪念每年一度的国际大学生节,在大学生中倡导追求和平,民主和自由,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争做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及繁荣昌盛而奋斗,我校水建学院组织部和创新学院组织部于2016年11月14日一同举办了此次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由水建学院、创新学院2016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升旗仪式在早上7时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准时从三号教学楼前出发,他们昂首挺胸,踏着整齐铿锵的步伐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奏国歌,升国旗!”随着一声令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声敬礼,全场肃穆,行注目礼。

   升旗结束后,学生代表陈宇馨便开始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她从国际大学生节的来源讲起,通过对当今时代背景的解读以及对大学生这个群体的分析,展开了此次演讲。陈宇馨指出:“当今世界处于知识爆炸的时代。不论什么人,稍不留神,就会落后于汹涌澎湃的信息潮流。而大学生又是处于成熟与不成熟、独立与不独立之间的特殊群体。因此当代大学生要学会拥有自信,自敬,自强,自立,自主的品格,才能勇敢的向世人宣告我们的确有足够的能力承担起更多的重担。”升旗仪式最后,陈宇馨以当代大学生应具有的品质以及应当承担的责任为演讲的落脚点,指明了当代大学生学习与前进的方向:“为国家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升旗仪式是对两院大一学生开展的一次坚定梦想,树立民主思想教育。通过活动,提醒同学们努力奋斗,坚定梦想,树立“和平,民主,自由,进步”的思想,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激励他们为社会奉献,为国家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侯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