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二十周年庆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    作者:刘心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1-09
 

  11月5、6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成功举办了20周年庆系列活动,广大国旗班往届队员返校参加活动,并给出了一致好评。

  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线上主要是在百度贴吧进行二十周年庆祝福语收集的盖楼活动。活动结束后,共发出奖品五件,祝福收集数十条,总体效果很好。不只是国旗班的往届队员们,全校师生也能参与其中,让国旗护卫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又一次得到了提升,并且让师生们了解到国旗护卫队这二十年以来的风风雨雨,线上活动也有了特殊的意义。

二十周年庆升旗活动

  而在线下,整个20周年庆活动集中在5号进行,早上九点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队列展示;十点左右,返校学长学姐参观国旗班办公室,之后在工作汇报大会主会场——南报告厅门口进行签到并进入会场;工作汇报大会于十点半左右正式开始,国旗班指导老师侯江老师出席大会。

二十届班长发表讲话

  会上二十届班长以及二十一届班长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以及未来展望讲话。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以及二十一届参训队员进行国旗班大合照,拍照结束后,二十届队员们带领学长学姐们前往食堂回忆母校滋味。下午两点,国旗班交流大会与委员会推选大会大会在南校区南绣大厅进行,交流以及委员推选大会形式活泼,二十届队员以及二十一届参训队员提前来到南绣布置大厅,四桌围成大桌并用小国旗等进行装饰,希望给返校学长学姐带去国旗班的温暖。交流大会持续进行两个半小时,返校老队员踊跃上台分享交流自己的国护故事、大学经历乃至人生体会。交流大会之后进行国旗班委员推选大会并确定最终委员名单。在所有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二十届队员端上国旗班20周岁生日蛋糕,并邀请在场资历最老的第七届队员李忠煜切下第一刀,此后全体与会人员享用蛋糕并进行自由交流。

李忠煜学长切下第一刀

  至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二十周年庆活动圆满结束。在活动中,往届学长学姐感受到了国旗班的变革与传承,未真正成为国旗班一员的参训队员们也能看到二十年来的更迭与坚守。身为活动举办者的我们,更是了解了其中的艰难与来之不易。二十年是国旗班从一到二十届迈出的一大步,但却只是其未来的发展中一小步。相信国旗班不仅仅止步于二十年的成就,而是会在以后更长的岁月里努力抓住机遇,谋求更多发展!

交流大会暖场视频

  责任编辑:侯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