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升旗仪式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1-04
 

  10月31日清晨,由资环学院组织部组织的升旗仪式于南大门升旗台顺利举行。

  这个清晨,当整个西农的夜色尚未褪去之时,资环的同学们都已整齐地集合在升旗台前,等待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的来临。国旗班也已整装待发,即将升起那鲜艳的旗帜。

  本次升旗仪式以“独善其身,方能兼济天下”为主题,并紧跟不久前结束的第十八届六中全会,融入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主持人的主持下,首先国旗护卫队迎旗向旗台正步走来。随后国歌奏响,同学们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上升,同学们的目光紧紧相随。伴随着激动人心的国歌,同学们个个心潮澎湃,怀抱着对五星红旗,对祖国的无限热忱。尽管天还是蒙蒙亮,视野不够清晰,可这仍无法阻挡同学们向国旗,向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接下来,是韩旭同学于国旗下发表的演讲——《欲济天下,先善己身》。韩旭同学的演讲声情并茂,振奋人心。演讲中提到:“作为新生一代,我们誓要把眼光放远,着手当下,不做行动的矮子,说话的巨人,为自己交代一个绽放的青春!”这正是这次升旗主题的升华,只有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能独善其身并能身体力行的人,才有资格有能力为社会为国家创造财富,方能兼济天下。最后,主持人宣告本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同学们怀揣着尚未平静的心情离开了升旗台。

  这次的升旗仪式,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祖国对于自己是多么意义深远,也为同学们敲响了心灵和精神的警钟,激发了同学们心底的爱国热忱。独善其身,方能兼济天下,这是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需要永远铭记的真理!

  责任编辑:侯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