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艺术团那些事     

信息来源:大学生艺术团      作者:管健平 黄昕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11-3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艺术团(以下简称艺术团),成立于1999年。到今天,艺术团在近15年的发展中,在校党委领导的下,已经成为了由11个不同的团队组成的团体。现如今,艺术团包括管弦乐团、阮乐团、合唱团、舞蹈团、民乐队、曲艺队、腰鼓队、模特队、主持队、电声乐队、话剧队等学生业余文艺队伍。2013年11月13日,话剧队正式成立并且话剧队出演的话剧《我要和你在一起》进入陕西省大学生话剧节大赛决赛。

“追求卓越,德艺双馨”,秉承着这样的团训,艺术团每位成员都在坚持不懈的努力训练。每个团队每周都有二到三次的早训和晚训;每周周日,部分团队还有合训。他们所做的努力,一方面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另一方面旨在能表演出更精彩的节目奉献给全校师生,向全校师生展示艺术团美好风采。

艺术团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弘扬民族文化,倡导高雅艺术”为宗旨。一些重要的节日以及大型活动上,比如每年的五四音乐会、元旦晚会、迎新晚会、欢送毕业生晚会,艺术团都会带来民乐、西洋乐器的合奏,以及舞蹈等节目,给观众们带来一场场绝佳的视听盛宴。

除了各个团队,艺术团还有各个团工委部门,现由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评估部舞美剧务部等部门组成。这些部门负责艺术团各个团队的后勤对活动的组织安排早训晚训以及合训的查勤乐器和卫生的管理艺术团的宣传等工作。如今,各个部门分工合作,使艺术团的日常训练和活动表演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如今的艺术团在发挥着积极的带动作用,使越来越多的我校学生参与到艺术活动中,提高自身艺术修养。

艺术团是个高雅的团队,在这里我们陶冶自己的情操,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使自己的变得更加优秀,使校园生活变得更加丰富美好!为了艺术团的明天,让我们共同携手起来,共同努力,共同奋斗!

责任编辑: 杨彦宝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