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阮乐团为“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录制视频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02-02
 

226下午,我校大学生艺术团阮乐团为“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录制了表演视频。该活动由中宣部文艺局、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联合举办。

阮乐团的老师和同学们表演了乐曲《云雀》和《塔吉克的节日》。阮乐《云雀》描绘了春天里的云雀在蓝天上欢快鸣叫的情景,旋律明快欢腾,简练而富于动感;《塔吉克的节日》表现了塔吉克民族欢庆节日的热闹欢快。乐团的同学们熟练运用阮、提琴、马林巴琴、鸟笛等等乐器,以饱满的热情奉献了精彩的表演。为了达到表演效果,同学们认真排练,积极准备。

我校录制的视频高度注重了艺术性和观赏性,内容积极向上,贴合“我们的中国梦”主题。我校阮乐团成立于08年,乐团的组建对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推广民族传统音乐,提高我校学生对民族高雅艺术的欣赏水平有着积极意义。悠扬的乐曲、动人的弦音诠释出我校大学生对高雅艺术的理解,展现了我校大学生不断提升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活动将经过群众评议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旨在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施展才华、探寻艺术高峰的契机和舞台,为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彰显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 杨彦宝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