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部

社团月考核评比细则

    来源:社团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19-10-08     浏览次数:

     

前言

为丰富我校的社团文化活动,促进各社团的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提高各社团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其创造力,增强我校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特制定本规则,作为社团监督评比之准则,以加强校团委及社团指导中心对社团的监督和管理。

通过月考核制度,对学生社团的日常工作进行总结评比,在学生社团中树立典范,以榜样的力量促进我校学生团体不断改革创新,争相进取,更好地发挥学生社团在提高学生专业素质、增强综合能力、活跃校园文化中的作用,丰富发展我校的校园文化。

本制度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团指导中心制定并实施,规定自下发之日起实施,由校团委和各学生社团监督执行。最终解释权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团指导中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团指导中心

一、活动准则

1.活动申请

学生社团举办所有活动须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并按照相应的审批程序进行,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社团活动申请表》,制作提交活动策划书,经指导教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团指导中心和校团委同意后方可开展。

2.活动宣传

活动策划审批获准之后方可实施,进行活动的准备工作,前期的宣传必须在社团指导中心宣传部处进行报备,填写活动宣传申请,宣传内容、形式要经由宣传部负责人审核,需要宣传部配合宣传的要提前一周在宣传部处申请登记。出现不按照流程违规操作的现象,宣传所产生的费用不予报销,并在社团月考核中由宣传部扣除考核宣传分。

3.活动财务

活动需要经费的,在活动策划审批之后,由社团财务负责人向社团指导中心财务部提出申请并按照要求填写经费申请表,活动过程按照申报的经费进行花销,活动结束后由财务负责人向社团指导中心财务部上交正式票据,票据要求真实有效。此部分由社团指导中心财务部按照社团指导中心财务评估细则进行监督并打分。

4.活动安全

学生社团邀请校外人士出席活动,须经校团委同意,必要时报校党委宣传部审批;邀请外籍人士参加活动或开展涉外合作、涉外活动项目,须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同意,并报校党委宣传部批准,在校团委指导下进行。学生社团以社团名义到校外参加活动时,应提前向校团委申请,并报告活动相关情况,获批后原则上应由社团指导教师或校团委干部带队。

5.物资申请

活动如果需要物品借用、证书制作、场地申请或宣传打印等提前一周在办公室值班处登记并备注详细取用时间(场地和话筒音响等精确到某日某时)。按照办公室管理办法依照流程申请,违规操作,物资将不予借出。

二、活动考核总分100+10+10分)

一)、评估考核(40分)

1.活动等级(15分)

活动等级分为市区级及以上(7分)、校级(5分)以及社团内部活动(3分)。

活动等级一栏中分数上限为15分,校外不评和过期不评的活动依旧遵循上述规则

2.安全(5分)

安全总分为5分,以每月社团活动测评表上的安全分为准,若当月社团举办多个活动,则以活动安全平均分计入社团月考核。

3.活动准备(5分)

活动准备方面主要从工作人员到场情况、器材准备情况以及是否准时举行来看,并结合当月社团活动宣传效果,总分为5分,考核分数为社团活动测评表上活动前期准备分数计算,若当月社团举办多个活动即以活动前期准备平均分计算,该分数则为该月该社团活动准备的分数。

4.活动契合度(5分)

活动契合度主要由评估部在活动现场对活动进行打分,活动是否符合活动主题主旨,是否严格按照策划书进行,考核分数为社团活动测评表上的活动契合度分数计算,若当月社团举办多个活动即以活动契合度平均分计算,该分数则为该月该社团活动契合度的分数。

5.影响力(5分)

影响力方面主要从活动参与人数并结合宣传部的社团月考核打分计算,总分为5分。考核规则为该月社团活动测评表参与人数分数计算,即为该月该社团活动影响力的分数。

6.意义(5分)

意义方面主要从活动是否传播正能量以及是否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看,具体打分按照社团分类进行,不同类别的社团按照不同的打分规则进行打分,具体分类打分细则参照附表一。

(二)、活动总结(加分项10分)

活动总结为加分项,总分为10分,每次活动提前两天交策划,按照要求在活动举办后三天内上交纸质版及电子版总结,活动总结格式参照附表二,总结最少三百字,附两张或两张以上照片,其中一张场景照,要有本社团的标识,另外的为细节画面的照片。

(三)、反馈(加分项10分)

新的活动测评表中设有负责人对社团指导中心建议一栏,由各位社团负责人认真填写,所提意见由社团指导中心评估部统一收集并反馈给其他部门,根据社团提出的具体意见评估部具体打分。

(四)、财务(15分)

财务方面交由财务部评定,考核规则为财务部提供分数。具体参照《社团指导中心财务月评估办法细则》。

(五)、宣传(15分)

宣传方面交由宣传部评定,考核规则为宣传部提供分数。具体参照《社团指导中心宣传月评估办法细则》。

(六)、办公室(15分)

由办公室评定,考核规则按照办公室提供分数。具体参照《社团指导中心办公室月评估办法细则》。

(七)、组织部(15分)

由组织部评定,考核规则按照组织部提供分数。具体参照《社团指导中心组织部月评估办法细则》。

附则(奖惩办法)

一、社团指导中心召开的各种要求社团负责人必须到场的大型活动,由评估部负责签到,社团负责人缺席,则本月该社团月考核扣10分。

二、有校外人员参与的活动。必须详细登记校外人员的信息,在评估部去评估活动时,如实进行说明,如未说明,发生任何事故,后果自负。

三、奖励

根据每月考核分数,对月考核排在前面的社团进行奖励,推进学生社团的发展,在学生社团中树立典范,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其他学生团体不断改革创新,争相进取,更好地发挥学生社团在提高学生专业素质、增强综合能力、活跃校园文化中的作用。具体奖励办法如下:

1.对每两周举办活动中得分最高的活动将会推送到社团指导中心微信平台,每月月考核各分类中排名前列的社团也将公示在社团指导中心微信平台,以提高社团的影响力。拟建立社团月考核红榜,排名在本分类前列的社团进入本月红榜。

2.每月月考核记录在案,在每年的五四评优中以及星级社团和年度人物的评选中,社团月考核成绩优异的社团将优先被考虑。


六、惩罚

根据每月月考核分数,对月考核排在后面的社团进行惩罚,让该社团在下一月的运行中吸取经验教训,充分自查自省,改革创新,争先进取,推动社团发展。具体惩罚办法如下:

1.若社团举办活动的实际情况被证实与策划相距较大,此次活动将不计入本月社团月考核的评比中。

2.月考核排名在本分类社团后面的社团进入,我们将与之负责人进行谈话,如为僵尸社团,经考虑将予以注销。

3.对学生人身财产造成危害及违反社团管理制度的活动,将取消该社团举办活动的权利。

4.违反社团指导中心相关管理制度,违规操作的社团,视情节由社团指导中心下发警告文件或整改文件,整改期间社团指导中心将暂停该社团的一切活动,并暂停对该社团的财务及赞助等一切支持,情节严重的将由社团指导中心提请校团委注销该社团。

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生效,最终解释权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团指导中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团指导中心


附表一

活动意义打分细则

分类

评分要求

分数

志愿公益类

活动是否符合社团宗旨,是否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否有助于同学们对公益事业的了解和参与


学术科技类

活动是否有助于本社团发展壮大,是否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否有助于加强同学们对该学术或者科技的了解


思想政治类

活动是否符合社团宗旨,是否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是否符合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文化体育类

活动是否积极向上,是否有利于我校校园文化的发展,是否有利于优秀文化的传播


自律互助类

活动是否符合社团宗旨,是否真的有助于我校学生的良好发展,活动是否对广大学生真的有所帮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