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早春时节 相约晚晴

记我校唐仲英爱心社晚晴养老院活动

作者:文/韩惠惠 李娜 杨炜玲 图/宣传部     来源:唐仲英爱心社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7日,我校唐仲英爱心社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晚晴养老院看望爷爷奶奶们,给他们送去初春的温暖,拉近我们之间心与心的距离。这一次晚晴之行是志愿者们新学期第一次来看望爷爷奶奶,他们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

  3月17日中午,经过短暂的行程,志愿者一行人来到了晚晴养老院。由于当天刚刚停止供暖,考虑到爷爷奶奶的身体情况,志愿者们取消了节目表演,而是改为“一对一”活动。通知完相关事宜之后,志愿者们就各自去找自己所对应的爷爷奶奶,和他们聊天,分享分离的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

  在张奶奶的房间里,志愿者赵世彪一边用甘肃方言陪张奶奶聊天,一边给奶奶剥水果皮。后来张奶奶的儿子也来了,他们一起陪张奶奶和她女儿视频聊天,房间里一下子热闹了好几分;志愿者马静给她原来照顾的爷爷准备了一个小盆栽,希望这个盆栽能够将春意带进爷爷的房间,但是遗憾的是爷爷当天不在养老院;志愿者李辉蔷特意拿了笛子,给爷爷奶奶吹一首悦耳的曲子,悠扬的笛声带着初春的温暖吹进了爷爷奶奶的心里;志愿者石率真推着爷爷在楼道里来回散步,他们边走边谈,简单的陪伴使他们彼此的情感都得到了充实;其余的志愿者也分别在各个房间里陪爷爷奶奶聊天。由于节目没有表演,此次晚晴之旅很快就结束了。

  相遇的日子,正是玉兰花开,岁月飘香的时候,但相遇总是短暂的,畅聊之后,志愿者们就要离开了。到了告别之时,一声“我们下一次再见”为彼此定下一个下次相逢的约定。合影之后,志愿者们带着丝丝不舍告别了晚晴,踏上回校的路。

  此次晚晴之旅充分体现了唐爱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公益理念,唐爱精神将在这花香四溢的春天里展现出夺目的光彩,在公益的路上走向远方。新的一年里,我们一起敬老爱老,传递温暖,让这份爱薪火相传!

亲切交谈

志愿者与老奶奶聊天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