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高铁暖行,寒冬不冷

记我校唐仲英爱心社高铁站志愿者活动

作者:文/李娜 韩惠惠 图/宣传部     来源: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9-01-06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我校唐仲英爱心社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高铁站志愿者活动。12月30日,元旦假期正式开始,高铁站客流量大幅度增加,为维持高铁站通行秩序,减轻工作人员压力,解决旅客在出行中遇到的困难,唐仲英爱心社部分成员赴杨陵南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寒冬传递温暖,践行唐爱精神

在本次活动期间,每天早晨8点志愿者都会在西农北校区南门集合完毕,然后由各队队长带领队员前往杨陵南站。抵达高铁站之后,志愿者按照分工各自前往自己的岗位,开始志愿服务工作。售票厅处,有志愿者为首次使用自动取票机的乘客或年迈的老人提供指导服务,帮助他们成功取票或购票;检票口处,可以看到志愿者在旅客进行检票时,及时帮助他们拿沉重的行李;候车厅里,时刻保持微笑的志愿者耐心为乘客指路,维持良好秩序;出站口处,志愿者的身影不断浮现在眼前,他们为旅客指引方向,使旅客成功出站,开心地结束这段旅程。在元旦三天小长假期间,因为有了这些志愿者们的服务,高铁站的一切活动变得更加井然有序。

服务社会不分能力大小,奉献爱心应从点点滴滴做起。正是因为这些志愿者的存在,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越来越美好。此次高铁之旅,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了力量。高铁暖行展现了西农唐爱“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公益宗旨,也是志愿者践行唐爱精神的具体实践。但唐爱投身社会公益的步伐不止于此,在新的一年里,唐爱必定会让公益的阳光温暖更多的人,用他们的行动诠释:西农唐爱,风雨同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