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西宝之行,牵手你我

——记我校唐仲英爱心社“爱心手拉手”活动

作者:文/赵冬玥 刘娜 图/宣传部     来源:唐仲英爱心社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0日,我校唐仲英爱心社的志愿者们带着提前准备好的课件再次来到周至县西宝中学的校园,开展“爱心手拉手”活动。尽管已入冬,天气寒冷,但当志愿者们看到熟悉的面孔时,便不觉寒冷,内心感到十分温暖。

一花一世界

为了让同学们领略大自然的魅力、积累自然知识、激发同学们对美好事物的热爱,一班的志愿者王帆通过对花品种的介绍、花图片的展示、做识花游戏等环节引出主题,将同学们带入大自然的世界中。他同时也与同学们互相分享关于花的句子和故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自然与人类和谐共处的关系。课堂的结尾处,王帆道出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期盼:“愿可爱的你们如梅花般坚毅,如菊花般高洁,如兰花般绚烂。”

在音乐的世界里遨游

音乐是人们生活的调味剂,二班的王威凯志愿者通过对音乐理论和基础知识的讲述,使同学们对音乐中所包含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课堂上,不少同学积极向王威凯志愿者提问,理论知识在活跃的课堂氛围中变得生动有趣。

数学危机与逻辑悖论

数学作为中学阶段最重要且最难学的学科之一,不少同学都会对其产生畏惧心理。为了激发同学们对数学的热爱,三班的志愿者周媛媛、李龙飞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相关专业知识,对同学们进行引导与鼓励,同时留下联系方式便于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安全假期,你我同行

寒假来临之际,安全问题成为重中之重。四班的何桂林志愿者通过本次活动,向同学们传达安全的重要性,培养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使安全理念扎根于同学们的内心深处,认真的神态表达着对同学们的挂念与关怀。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传递了自己的公益思想,让公益温暖人心,让爱心“益”满校园。对他们来说,西宝中学不仅仅是一所中学,他们与孩子们的交流,更是温暖冬天、温暖内心的港湾。西农唐爱,风雨同在。

孩子们在认真听课

志愿者在上课

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