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携手相约,爱满晚晴

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晚晴养老院活动

作者:文/李娜 杨炜玲 图/陈慧超     来源:唐仲英爱心社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晚晴养老院活动,在这寒冷的初冬,志愿者们给爷爷奶奶送去了诸多的温暖与快乐在相互陪伴温暖彼此

初冬之际,由于天气原因,爷爷奶奶们减少了很多户外活动,所以志愿者们就在室内给爷爷奶奶表演节目,精彩的节目他们在养老院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活动伊始,志愿者贺代伟、张涵舒和刘茜演唱了一曲《童年》,在欢快歌声的感染下,爷爷奶奶们仿佛也回到了记忆中美好的童年时光,满脸笑容 “鸳鸯双栖蝶双飞,满园春色惹人醉”,志愿者张世彪倾演唱的一首《女儿情》赢得爷爷奶奶们的连连称赞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一曲由志愿者李佳蓉和杨淑艳带来的经典歌曲黄梅戏《天仙配》引起爷爷奶奶们的强烈共鸣,也一起唱了起来,房间里歌声悠扬,久久回荡。紧接着志愿者姜悦郑秋演唱了一曲脍炙人口的经典民歌——《浏阳河》,熟悉的旋律穿透我们几代人的岁月。表演进行到这里,护工叔叔坐不住了也演唱了一首陕北民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山丹丹的那个开花呦……”,响亮的歌声尽显陕北风土民情。接下来又到了必备的手指操的环节,志愿者们教爷爷奶奶们做手指操,帮助他们活动手指最后全体志愿者合唱一首《黄河大河唱》,将本次活动引入了高潮。

接近活动的尾声,张爷爷向我们深情朗诵自己创作的现代诗——《老少校友颂》:

我们是住老年公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离退休干部

白发苍苍,年迈体衰

你们是当今西农大的在校大学生

风华正茂,朝气蓬勃

一团火热的心怀迸发出温馨精神的火花

温暖着老年人的身心,使我们活跃振奋

我们不由自主的欢呼出,咱们老少亲密的校友

感谢你们的慰问

过去时光,西农大是我们的

当今时代,西农大是你们的

望你们诚朴勇毅,发奋学习,冲上科技顶峰

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而献身立功

归根到底未来西农大的光荣是属于你们的

表演完成后,志愿者们有的陪爷爷奶奶们晒太阳,听一听彼此生活中发生的故事,有的陪爷爷下棋,看看彼此棋艺长进了没有,有的只是拉着老人们的手,久久不愿放开……明媚的阳光印在他们彼此的笑脸上,既和谐又美好。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经过几次相处陪伴真诚的交流和暖心的笑容使志愿者与爷爷奶奶的关系更加密切志愿者付出了自己的温暖和爱心的同时,也用陪伴为爷爷奶奶们带来温暖,用关怀温暖年华。西农唐仲英爱心社也将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道路.上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张爷爷朗诵《老少校友颂》

志愿者们表演节目

爷爷奶奶们兴奋地鼓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