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四十年漫途,展今日辉煌”红色趣味跑

作者:文/蒋玉洁 图/李艳雪     来源: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    发布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四十年漫途,展今日辉煌”红色趣味跑活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农学院党委主办,承办单位有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花粉俱乐部以及经管学院习思社。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校为纪念这一伟大时刻特举办此次活动,本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子对改革开放伟大意义的认识,全面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我国各方面实力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让我校学子明确认识到党的创造新理论和政策方针的重要价值,为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导广大师生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也希望能更好地展现我校社团的风采,丰富我校大学生的生活,更好的释放学习压力。并结合“三走活动”让更多的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活动,让新生能有一个拓展个人社交圈的机会,能更好的融入校园,感受校园温暖的氛围。

 本次活动共分为七个环节,每个环节均与改革开放中的大事件密切相关。各位选手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尽情享受。选手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增进了对改革开放的了解。活动的计分,采用环节计分和计时计分两类分相加的方式,计算总分。最终,冠军由改革春风实力队夺得,亚军花落对怼队,LY队获得季军,社联副主席姜枫为获奖队伍颁奖。此外,其余参赛队伍均获得了慰问奖。

 相关背景: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开始实行对外改革开放的政策,从此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国民经济大幅度增长。至2018年,已经是第四十个周年,四十年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间发生了许多有纪念意义的事。1980年,深圳经济特区正式成立; 1998年长江发生全流域性大洪水,国民团结一心,共同抗洪; 2003年,中国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升空,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2008年,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举办; 201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