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春风化雨,掷地有声

——记唐仲英爱心社“爱心手拉手”活动

作者:文/赵冬玥 杨炜玲 图/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经历了为期16天的策划大赛,西农唐仲英爱心社于2018年10月24日起正式开展“爱心手拉手”活动,并分别于10月24日、10月25日在哑柏中学和西宝中学两所中学给孩子们进行了授课。

以科学理念拓展素质教育

    10月24日下午,唐仲英爱心社的志愿者们将内容丰富的素质拓展课带进了哑柏中学的课堂。志愿者以精心制作的PPT和生动的讲解作为他们与孩子们交流的桥梁,使孩子们度过了充实下午。本次哑柏中学之行,除了课程新颖、科学性强这一亮点外,新进社的志愿者也作为另一大亮点站上了讲台。新进社的志愿者作为爱心事业源源不断涌入新鲜血液的象征,给活动带来了更多的活力与创意。志愿者们以科学理念授课,孩子们通过理解与思考提升自身素质,双方的相互配合使本次哑柏之行顺利结束。

借文化之风为思想发声

    10月25日下午,志愿者们在西宝中学的课堂上以不同角度向孩子们展示了人生的不同定位,引发了他们的思考。志愿者郑善公介绍了太阳系八大行星,带领孩子们感受宇宙的浩瀚无穷;“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志愿者何桂林借歌曲《团结就是力量》教导同学们团结互助,共同进步;志愿者姜思莉用李白、杜甫、白居易的诗词与思想,向孩子们展示了人类精神文明的伟大之处;“朗读属于每一个人,朗读是传播思想、传递情感、传承精神的一种手段……”,志愿者王帆的朗读课鼓励孩子们为自身思想发声,用朗读来传达情感、表达意志。在课堂上,志愿者和孩子们用各自的声音温暖了相遇的时刻,更温暖了离别的孤冷。

著名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说:“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身体力行地向我们展示了这句话的意义。西农唐爱,风雨同在!

志愿者在上课

孩子们在认真听课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