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用心策划,各显风采

记西农唐仲英爱心社“爱心手拉手”策划大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正值风送爽之际,唐仲英爱心社“爱心手拉手”活动即将开展,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2018年9月27日至10月13日,唐仲英爱心社举办了一场为期16天的“爱心手拉手”活动策划大赛。此次策划大赛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讲课展示会、策划大赛和试讲会。

讲课展示,言传身教 

9月27日,部门负责人组织召开了讲课展示会,对参加此次比赛的志愿者进行了讲课以及策划写作培训。在会议中,首先邀请有经验的志愿者讲述自己的课堂经历,在传授讲课技巧的同时,给予志愿者们更多的启发和思考。随后,志愿者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既表达了自己对讲课内容的想法,对维持课堂秩序以及吸引学生注意力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自己的阐述。会议结束后,志愿者在增进策划及讲课方面技巧的同时,也对 “爱心手拉手”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

策划大赛,各显风采

在本次策划大赛中,参与比赛的志愿者通过前期给定的策划规格撰写课堂策划,策划内容方面要求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可能丰富课堂内容,在带给孩子们知识的同时,也增加“爱心手拉手”活动的多样性以及趣味性。经过一系列评比后,志愿者王帆、唐哲、李龙飞、唐源江的策划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策划。无论评比结果如何,志愿者们对公益活动的参与热情是无比珍贵的。

试讲演练,知识传递

10月13日,此次活动负责人组织了一场试讲会,志愿者们出色的讲课方式和精彩的讲课内容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在试讲会过程中,为了更加贴近实际情况,台下的观众充当学生,根据初中生的思维提出问题,配合讲课的志愿者进行课堂互动。志愿者准备的课题十分丰富、涉猎广泛,从心理讲课到法律知识,从经典电影《狮子王》到著名小说《哈姆雷特》,他们把自己的心声传递给祖国未来的栋梁。志愿者讲课结束后,负责人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指出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至此,本次活动落下帷幕。试讲会一份用心的策划是讲课成功的前提,也是爱心手拉手活动能够顺利进行的保障。参加本次策划大赛的志愿者用出色的才能与勤奋的汗水对公益事业做出了贡献,大家用自己的努力给每个关注爱心社活动的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愿所有唐爱人都能延续此次活动的精神,继续坚守初心、戮力前行。西农唐爱,风雨同在!

讲课展示会

试讲会

优秀策划颁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