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桑梓情深,大爱长存

——记唐仲英爱心社唐仲英先生追思会

作者:文字\刘澳慧 刘冉 图\李嵘 周必怀     来源:西农社团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为缅怀唐仲英基金会创始人兼董事长、美国唐氏工业创始人唐仲英先生,追忆其“得诸社会,还诸社会”的一生, 2018年6月30日晚上8:30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绣报告厅举行庄重的唐仲英先生追思会。追思会现场先生的遗像被蜡烛和鲜花围绕着,每位到场人员都怀着沉痛的心情,会场气氛庄重肃穆。

出席追思会的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唐仲英爱心社指导老师杨龙、仲英青年学者江聪老师、李明老师、黄建老师、赵钦老师、王小龙老师、孙世坤老师、李晓燕老师、李超老师、黄镇老师、郭占锋老师、刘杨老师以及唐仲英爱心社社员。

本次活动由唐仲英爱心社社长梁文慧主持。追思会第一项,全体起立,为可亲可敬的唐爷爷默哀一分钟。第二项,全体人员观看唐爷爷在复旦大学交流会视频,唐爷爷的音容笑貌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唐仲英爱心社指导老师杨龙饱含深情地介绍了唐仲英先生的生平事迹,“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先生的大德让人敬仰。他讲到:“唐先生对教育水平、医疗技术、科技助农脱贫格外上心,他对公益的全情投入影响并感召了无数的人”,唐爷爷热心公益,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精神将永存。

仲英青年学者代表,我校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郭占锋老师向唐仲英先生致以深切的哀思,他赞扬了唐仲英先生情倾社会、心系教育、弘扬公益的美德。郭占锋老师希望唐先生难能可贵的社会责任感及其体现的大爱精神能够在西农学子身上传承,“慈颜已逝,风骨长存”,唐先生的十六字箴言将鼓舞着社员们不断前行。

唐仲英爱心社15级社员贺傲兵也对唐爷爷的奉献精神表达了由衷的感佩,他回忆起复旦大学交流会上第一次与唐爷爷见面时的场景:唐爷爷坐在轮椅上,向每一位到来的大学生热情地打招呼,慈祥而亲切。爱心永存,薪火不灭,唐爷爷的公益理念将生生不息,熠熠生辉。

大会上,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都走到台前,为亲爱的唐爷爷献上一株白菊,寄托他们深深的哀悼之情。山高水长有时尽,唯有大德日月长。社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不同的形式纪念唐爷爷,像他那样做人做事,留住这份大爱之心。

唐先生的一生,是光明磊落的一生,艰苦奋斗的一生,无私奉献的一生,感谢唐爷爷的大爱精神,您对慈善事业的遗志,唐爱人会为您传承下去的。“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这十六个字,已经烙印在唐爱人心中,与生命紧密相连,是一脉相承的精神宝藏。公益之路,没有休止符。青山永在,英明长留;斯人已逝,精神长存。    

唐仲英先生追思会现场

追思会进行中

老师对唐仲英先生的追思

为唐爷爷献花

默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