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今天,我向西农表白

作者:王勇只     来源:外语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1949年5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解放了国立西北农学院(西农前身)。在我校解放69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外语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举办了“5·20,今天我向西农表白”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用自己青春活力和勃勃朝气为学校献上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一声真诚的祝福,一句暖心话语。

   心怀社稷,情系苍生,承远古农神后稷之志,行当代“教民稼穑”之为。活动本着使同学们更加系统全面地认识我校的发展历程,感受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继承学校的优良传统。从而进一步加深全校师生对学校历史的了解,让参与的师生都铭记校史,感受先辈们了光荣事迹,更加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为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西农人打下牢固的基础。同时提高广大同学学习校情校史的热情,达到“人人参与‘追寻西农足迹,我与母校共成长’”的效果。

   活动利用新媒体传播快、受众面广、易于互动的有点,在“西农外语”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了《西农抗战记忆》《西农解放记忆》,文章讲述了学校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艰难成立,并未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全面讲述了学校的抗战史和解放史,使同学们对学校的成立于发展历史有了清楚的了解。活动还收到了多位同学的留言,纷纷表白西农。

    英语1704班一名同学留言到:“中英俄日法绕耳边,却依旧找不到最好的言语,形容你最美的你——我的西农,我的外语;倾你全力,予我所有;以你为根,蔚然成林;诉不尽的情深,我的西农。”英语174班赵若冰表白到:“从清晨,十五号和十号楼接收到的第一缕阳光;到傍晚,一起去的8515和8516;从山野,五台山上麦田里的生机;到书房,图书馆里的安静与清逸;只要最后是你们,就好。表白外语系全体老师与同学。”

学习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