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学马 读马 讲马 信马

作者:图文/王勇只     来源:外语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5月20日晚,外语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召开专题畅聊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让马克思主义成为学校最鲜亮的底色》一文。

  习近平总书记以“三个一生”评价马克思的人生历程,以“四个理论”概括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以“三个飞跃”总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以“九个思想”指明“后来的我们”该如何继续学习、实践、发展马克思主义。这一重要讲话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忠诚信奉马克思主义、坚定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创新马克思主义的高尚理想信念、政治品格、理论品格和执政理念,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李兴旺书记提出:“一是要必须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二是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的学习贯彻;三是要全力以赴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四是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育人作用;五是要自觉应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解决学校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在学习之余,社团的学员们在指导教师的引导下,对马克思的一生,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运动进行了集中学习与探讨,表达出对马克思的无比崇敬与缅怀,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研习社社长、外语系团工委副书记王勇只在观看视频学习之后感慨到:“理论是灰色的,生活之树长青。以前,总觉得马克思离我们很遥远,仅仅是停留在书本上的伟人。马克思主义也跟我们的生活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今天,总书记提到‘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们改造世界的行动。’马克思主义可以运用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大到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小到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观来指导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这都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生动体现。我们应该读懂马克思经典原著才能体会精神之甘,信仰之甜,并紧密结合新时代提出的新问题、新矛盾、新任务、新要求,结合社会热点、难点及学术界研究的新进展,使抽象理论具体化、通俗化,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学习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