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享智能·观天下”(续)

--如何使用智能手机

作者:文/骆蓉 图/郝杰     来源: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布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8日本周六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享智能·观天下”活动在北校区关工委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该活动主要针对西农退休教授,为他们讲解智能机的用法。该活动的圆满举行无论是对退休教授是学生都是一次有益无害的经历。

  每次路过学校边境的小区总能看到一些伟岸却不怎么挺拔的身影,他们有的下着象棋,旁边还时不时会多了两方的军师,有的打着太极享受清晨的阳光,而有的则由于年纪增长腿脚不便坐在树茵下听着鸟鸣感受着新鲜的空气,他们都是我们学校的退休教授,他们教书育人几十载,为我们学校培养出了大批大批的各领域精英。退休后的生活虽然也不乏精彩和乐趣,但总是缺少了些什么让他们的身影看着有些孤独和落寞。是的,是陪伴。是儿孙的陪伴,是年轻时学生的相伴。科技在不断发展,社交软件数不胜数,曾经手下的学生和自己的儿孙也都跟着时代在前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沟通都建立在了社交软件上,这让退休后的教授们一下跟不上了年轻人的脚步,曾经他们将自己的知识世界给予了大学生,现在也应该轮到大学生们来帮助他们走进年轻人的精神世界。

  因此,志愿者们心怀感恩地为教授们认真讲解,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依据老教授们对智能手机操作掌握情况的不同分为手机基础设置组、手机高级软件(微信、支付宝)操作组两组进行讲解,做到真正落实需求。参加活动的教授对智能手机的应用和操作表示了高度的兴趣,活动结束后也对智能手机和社交软件有了更深度的认识和了解。通过“享智能·观天下”活动,不但真正帮助教授们了解了社交软件和各大支付系统,拉近了教授们与年轻人的距离,使得他们沟通更加方便快捷,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新的便利与乐趣,而且志愿者们在讲解过程中也能了解教授们的生活状态,切身感受他们的年代与现实中的差距,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和沟通能力,珍惜现在拥有的生活!实属一箭多雕。

  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志愿者为教授讲解智能机基础应用

志愿者为教授讲解社交软件

志愿者为教授讲解支付应用

活动结束教授们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