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聚一堂,且听惊雷论!

“美丽中国说”第八届校园演讲大赛决赛

作者:文/张健覃国强 图/社团联合会宣传部     来源:演讲与口才协会    发布日期:2017-11-18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6日,我校的第八届校园演讲大赛“美丽中国说”的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演讲与口才协会和校团委组织部承办,共有八位选手从初赛、复赛的竞争、淘汰、筛选中披荆斩棘,脱颖而出。担任此次决赛评委的是我校党委宣传部刘威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海霞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康燕老师。

周四晚7:30,观众、选手、评委、工作人员准备就绪,主持人宣布决赛开始。首先是八位选手的风采展示,他们依次进行了精彩的自我介绍并讲出了自己的参赛宣言,或俏皮、或自信、或文雅……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选手们依次上场,尽情展示才华,尽显演讲魅力。他们从各个角度诠释了美丽中国,有从小民生活讲起的、有从环保找灵感的、有从强军讲起的、也有选材自十九大的……评委认真聆听着选手们的精彩演说,不时连连点头;观众们沉浸在激扬的文字中并被选手们新颖独到的想法和见解所折服;工作人员们维持现场秩序,保证了比赛的有序进行。

紧接着就是即兴演讲环节,每位选手提前六分钟抽取即兴演讲题目。主持人宣读完题目之后,选手即上场进行三分钟的即兴演讲。这无疑增加了难度,但也能更好地反映出选手的逻辑思考能力和现场反应能力。八位选手从容应赛,其清晰的表达、精辟的见解、自然的演讲动作更展示出不凡的演讲才能。

选手演讲结束,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康燕老师对选手的演讲逐一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表扬了本次活动的三大亮点参赛选手素质高、承办方组织有序、主题契合时代潮流。康燕老师的点评深入细致,面面俱到: 对选手演讲特色的分析鞭辟入里,对主题主旨的解剖入木三分;发现选手的亮点,鼓励保持;指出其不足之处,提出建议。使选手感到受益匪浅的同时,也使观众对不尚明了的部分细节感到豁然开朗。看着八位选手的巅峰对决,听着着评委老师的专业评审,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在工作人员紧张统计选手得分之隙,现场举行了2017年度第三期“课前三分钟”活动口才之星表彰大会。来自各院系的校级口才之星在全体参会人员的注视中从容自信地上台,领奖,鞠躬……他们的自信与潇洒在全体热爱演讲的同学心目中树立起了恒久的标杆……

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选手名单:来自资环学院的张宏宇同学荣获一等奖;6号选手王莹、7号选手李政黇荣获二等奖;4号选手尹诗雯、2号选手刘欣然、1号选手王文哲荣获三等奖;8号选手马橙、5号选手陈海鑫荣获优秀奖。同时经过微信投票统计,获得本次比赛最佳人气奖的是来自信工学院的刘欣然同学。在本次比赛中拿到一等奖的张宏宇同学,将代表我校在我校主办的第九届陕西省“语翼杯”演讲大赛中与各高校代表选手同台竞逐!

本次活动不仅为选手搭建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了锻炼自我的机会,相信选手们一定受益匪浅。而听了选手们的精彩演讲,相信观众对一定对演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更愿意去接触并爱上演讲。此次比赛,更在校园师生间掀起了一股演讲的热潮,使西农学子的演讲口才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热烈祝贺本次校园演讲大赛园满成功!同时也祝演讲与口才协会越办越好!让我们共同期待校园演讲更加精彩的明天!

观众认真聆听选手们的精彩演讲

嘉宾康燕老师进行比赛点评

决赛选手风采

选手与嘉宾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