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高校齐聚陕师大 共议演讲新事业

记陕西省高校演讲与口才协会交流会

作者:文/张宏宇 王志超 图/马橙 张宏宇     来源:演讲与口才协会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两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演讲与口才协会五名同学赴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参与“陕西省高校演讲与口才协会交流会”,与会方包括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九大陕西省知名高校,与会各方围绕开展校园内演讲口才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图为我校同学在陕西师范大学的合影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演讲协会理事余海龙老师主持召开,我校毕琳娜同学首先向与会各方介绍我会的工作方式,管理模式,发展状况等。随后来自各大高校的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同类社团的管理模式与特色活动,如陕西师范大学开办演讲与口才公共选修课,由该校演讲与口才协会同学担任助教,以此提高同学语言表达能力。据悉,这种新颖的做法大胆独特,效果喜人,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演讲与口才协会毕琳娜同学在交流会上发言

 会上,余海龙老师提出,现阶段在校大学生和校内演讲协会应该分别在不同部分的方面做出提高。在校大学生应当学会更好地“推销自己”,在短时间内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而口才是多方面多功能的,因此校内协会举办活动不用拘泥于演讲类比赛,还可以有模拟应聘和营销比赛。这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会后,余海龙老师向我校同学赠送了“中国梦”主题演讲集

 此外,交流会中还发出共建“陕西省高校演讲与口才协会”的倡议,该项倡议得到了包括我校在内的9大高校的支持,并由九校同学讨论、建言,最终大家达成了初步实施构想。

我校演讲与口才协会同学与余海龙老师合影留念

 在本次外出交流中,我校五名同学与其他八校协会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带去了我校演讲口才事业发展的理念,同时收获了各大高校优良的运作方式,更展现了西农学子出色的演讲口才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演讲与口才协会也将贯彻此次所学内容,为我校同学提高演讲能力、提升口才水平创建更广阔的舞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