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新闻

牵手西宝,温暖寒冬

记我校唐仲英爱心社“爱心手拉手”活动

作者:文/赵冬玥 杨炜玲 图/宣传部     来源:唐仲英爱心社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2日,我校唐仲英爱心社的七名志愿者一同前往周至县西宝中学开展“爱心手拉手”活动。本次活动在丰富孩子们课堂内容的同时,也充实了志愿者们的课外生活,为凛冽寒冬增添暖意。

起于西农,用心遇见

下午4点,志愿者们在南门口集合完毕,虽在找车的过程中出现了差错,但最后仍顺利一同乘车前往西宝中学。在西农到西宝这30分钟左右的车程中,志愿者们彼此分享各自的讲课内容,并讨论了一些上课的小技巧等。欢声笑语洋溢在狭小的车间里,热情温暖了周围的空气。

牵手西宝,温暖相依

经历了30分钟的车程后,志愿者们成功抵达西宝中学校园。下车后,他们各自前往自己所负责的教室开展活动,同学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现出极大的欢迎与热情。“如果大家有一天突然在野外失踪了,你们会这么做呢?”,一班的志愿者黄崇儒的《荒野求生》从求生的物品的选择、寻找水源的方法、抓捕食用动植物的方法三个方面开展本次授课,勾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二班的志愿者蒋恩莉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学习一元一次方程》,通过具体的例子给他们讲解一元一次方程。“为什么要成为一个自信的人,一个有自信的人是什么样的我们如何成为一个自信的人”,三班的志愿者张云博通过演讲视频、图片以及自身的经历来告诉孩子们自信的重要性培养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四班志愿者李龙飞的《趣味心理学》通过星座引出了巴纳姆效应并进一步讲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在课堂上,同学们与志愿者双方共同协作,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志愿者们独特的教学方式也使课堂内容更加生动有趣。

终有分离,期待再遇

夜幕降临,志愿者们也圆满地结束了本次活动,共返西农校园。同学们的不舍,志愿者们的留恋成为再次相遇的动力。返程途中志愿者们在饥饿与疲惫中思考今天的收获与不足、期待未来再次的相遇。善良不是出于勉强,它就像冬日里悬挂于高空之中的暖阳,它不但给幸福于接受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传递的人。志愿者与同学们虽只有短暂地相处,却给彼此在寒冬里留下了温暖的印记。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使志愿者与同学们感到温暖,同时也引发了我们的感叹:公益事业从来都不是单方面,共同进步是它最伟大的意义。我们要在、在生活中保持善意与热情,在公益中一同携手前行,西农唐爱,风雨同在!

孩子们在认真听讲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