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新闻

学习新思想 迈向新时代

作者:图文/陈昊东     来源:经管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    发布日期:2017-12-28     浏览次数:

     

为让社员们明白:在新时期广大社员需要用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倡导同学们在实践中践行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让同学们树立起对党的坚定信心,以及高度的历史使命和历史自豪感。引导大学生确立远大的思想目标,拥有坚定的思想信念。2017年12月27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N8204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学懂是前提,必须坚持全面准确,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同时,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在此基础上,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全面开创新局面,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宣讲宣传工作要按照沪宁同志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这条主线,讲清楚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讲清楚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全面准确宣讲,创新宣讲方式,回应干部群众关切,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同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要通过集中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引导全党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激发全党全国人民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澎湃动力。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明白:在当下社会更应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要勤加努力、艰苦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同学们在台上进行宣讲

同学们在台上进行宣讲

同学们在台上进行宣讲

同学们在台上进行宣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