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新闻

传统文化学社圆满举办释奠礼

作者:崔景靓     来源:传统文化学社    发布日期:2015-09-29     浏览次数:

     

2015年9月28日中午13:00,为纪念孔子诞辰2566年,我校传统文化学社在三号教学楼前举行了释奠礼。释奠礼,即现在所谓的祭孔,是华夏民族为了尊崇与怀念至圣先师孔子,而主要在文庙举行的隆重祀典,两千多年来从未间断,成为世界祭祀史、人类文化节史上的一个奇迹。
现场同学们身着汉服,伴随着悠扬的雅乐,各参礼人员就位。本次活动遵循传统释奠礼要求,进行迎神、行三献礼、恭读祝文、饮福受胙、送神等环节,气氛庄严肃穆。释奠礼接近尾声时,全场同学共同朗读《大学》,再次感受儒家思想的智慧。
濛濛细雨,浇不灭我们继承传统文化的热情,简陋的客观条件,削不弱我们对先师孔子的崇敬之情。因种种因素限制,这次的祭孔典礼无论是规模还是人数,都未能达到预期效果,但是传统文化学社的的社员们还是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这次释奠礼。
孔子及儒家思想两千余年来一直影响着我们,融入到中华儿女的血液中。这已经是传统文化学社第八次举办释奠礼了。我校传统文化学社一直以“承先贤之至善,复汉唐之盛文”为宗旨,传承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加应紧随潮流,继承优秀传统,让中华文脉薪火相承!

活动剪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