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新闻

信仰,永不曾改变——记西农大唐仲英爱心社班助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06     浏览次数:

     

    【班助系列一】 “以捐助读,爱心共赢”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让书籍在你我手中传递,让知识在学生之间共享”。为了给周至县西宝中学的孩子们献上一份爱心,社团组织举行了“以捐助读,爱心共赢活动。

中午12:00,放学后学生如潮流般涌来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活动,参与活动,大家立即行动,宣传讲解。开始不久,便有同学抱着或是期刊杂志、或是经典名著交给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让这些书籍被重新利用,发挥更大的价值。

考虑到有很多自愿捐书的人没有做好准备,下午17:30,我们决定再次开展活动。一如之前预料的那样,许许多多的爱心书籍堆满了桌子,正如每个人的赤诚之心,为我们的活动给予莫大的支持。

你读书,我捐书,我们愿在青春的道路上,为孩子们的明天铺就更美的色彩!

 

班助系列二】 座谈会  护成长

 

4月30日上午,社员们请来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窦龙老师为哑柏中学全体学生开展了以“健康与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座谈会。

在校方积极热情的配合下,全体同学有序就坐,座谈会正式开始。简单的介绍后,窦龙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开始了此次的分享与交流。窦老师从老师的教育工作同学们之间的相处如何对待学习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沟通。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使同学们不仅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更学会了如何管理自己、提升自我。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窦龙老师悉心回答,给整场座谈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烈日高挂,炽热的阳光赶不走同学们对心理健康与成长的渴望,公益爱心的路还很长,我们会在之后的活动中,尽自己所能给予中学生们最大的引导与支持

    【班助系列三】 弟子规  绎真情

      4月30日下午,应周至县西宝中学校方邀请,我社爱心成员参加了该校举办的弟子规诵读大赛”,七位社员作为评委,带去了在4月23日募集的书籍。

本次比赛,参赛为学校七八年级共八个班,比赛内容为《弟子规》的不同章节的诵读。每个班级都有着他们独特的表现形式,领读、分读、合读,诵读声琅琅不绝。老师们也大展才艺,舞蹈、歌唱、乐器等节目精彩纷呈。开场节目《习主席寄词》,老师们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中学生的殷切期盼,更表达全体教师对孩子们的美好冀。

一直以来,社团的班助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校方对班助活动的认同与肯定,使每位社员都备受鼓舞我们相信,只要坚持到底,我们的爱心永不褪色。

    【信仰,不曾改变】

    班主任助理活动作为社团的特色爱心活动之一,我们提供了一个参与社会公益的平台。过去的几年里,无论是每个学年定期下访中学,还是暑期的支教活动,每一届的社员都热心付出,积极参与,努力在活动中寻找前辈们当年的身影,以期待自己的经历能给孩子们带来些许启示。岁月峥嵘,爱心不锈。年年岁岁,人在变,事在变,不变的是每一代人热忱的心。执着公益,于我们而言是一种信仰,她,不曾被改变。

 

 

 

                                     西农大唐仲英爱心社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