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团指导中心 - 谷风文学社“冬文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大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新闻中心

-谷风文学社“冬文会”

来源:谷风文学社 作者:郭美伶 发布日期: 2020-11-26 浏览次数: 


谷风文学社“冬文会”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宣传中国传统文化,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形成良好的校园风气,引导大学生形成良好的文学素养和文化自信。谷风文学社特与社团指导中心联合承办“冬文会”线上征文活动。

此次征文大赛共历时半个月,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收到广泛的来稿,在来稿的文章中同学们用自己的笔记录了自己心中的立冬景色或以立冬为背景进行创作。

“立,建始也;冬,终也,万物收藏也。”立冬,意味着生气开始闭蓄,万物进入休养、收藏状态。其气候也由秋季少雨干燥向阴雨寒冻的冬季气候转变。感性的文学创作必然与客观的环境密不可分。冬日随笔也可见得作者的一份情思与感悟。

经过谷风文学社审稿部负责人李炳缘同学的审理,择出五篇佳作于谷风文学社微信公众号发布。对于这些优秀作品的作者,文学社也赠出小礼物进行鼓励!

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西农学子的文学素养和浪漫情怀,还很大地增强了我校文学交流的氛围,同时也为同学们传递真情实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1ee9adab0b664d9dbfe91aa4c3e24601.png